頭條最速爆

偏鄉國小生美術館看裸體 有的害羞、有的讚好看

2020-10-28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草屯鎮偏鄉學校雙冬國小,今天由雕塑家王雄國帶領到美術館上課,欣賞各種裸體雕塑,有美少女、9旬老嫗、孕婦、中年男的裸體像,不只看也能觸摸,很多小朋友首次看到裸體大喊「新鮮」,有的則承認「好害羞」,也有說:「不同年齡的裸體都美」,王雄國則說,藉此機會讓學生認識人體的肌理、線條,體驗藝術家羅丹名言「美,到處都有」的感覺。

獲文化部選為文化體驗教育團隊的雕塑家王雄國,在草屯鎮雙冬國小為該校中、高年級學生上雕塑體驗課程,主要是將九九峰的大自然之美,以浮雕方式創作,上週讓小朋友成果發表後,今天帶這群偏鄉學校小朋友,到位於雙冬里的王英信美術館上體驗課程,讓他們觀賞各種裸體雕雕像。

「哇!」儘管有小朋友參觀前即說「我看過裸體照片」,但當大家走進王英信美術館,看到各種裸體雕塑作品時,仍忍不住發出驚呼聲,為他們上了兩個月雕塑體驗課課程的王雄國,利用該機會一一跟小朋友解說不同年齡的人,身體的肌肉線條的不同,也讓小朋友放膽觸摸,並趁機告訴學生年紀愈大的裸體雕塑,創作時間需要愈久。

王雄國強調,歲月雖讓老人肌肉鬆馳,孕婦挺著大肚子,但各種線條都有其美感,就像知名藝術家羅丹說的「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今天在美術館上體驗課程的雙冬國小學生,有不少都是第一次看到裸體,有人大方承認「很害羞」,有的則強調「不害羞但很新鮮」,也有小朋友在聽過解說後表示:「各種年齡的裸體都很美」,但被問到「願不願意當裸體模特兒?」,則大多說:「不要啦!」







延伸閱讀->民間版安心旅遊今上線 官網已塞爆5小時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