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強震來襲!花蓮六十石山坍方導致道路中斷,高達400人受困

2022-09-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19/2340926.htm

918台東池上規模6.8大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富里鄉長陳榮聰今天(19日)早上表示,六十石山大約有400人受困,狀況都還OK,一早6時半重機械進入開挖,會持續搶通。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則說,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陳榮聰受訪提到,目前受困民眾吃的到今天為止應該沒問題,等路一通就送物資上去,順利的話,不至於要空投,會儘快搶救出來,因水和物品會有缺乏。

陳榮聰說,鄉公所人員和消防人員18日晚間有先步行上去,安置受困人員,400人狀況還OK;除了人員受困之外,上頭還有將近100輛車子,包括9人座和私人轎車。

Kolas Yotaka18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六十石山狀況比想像的嚴重,兩條聯外道路完全中斷,到處都是大石頭跟土石,寸步難行,山上民眾跟遊客受困,一直在等待協助,但落石仍不斷,路無法搶通,希望今天民眾都能脫困。

受到強震影響,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赤科山還有65人等待救援,而警消也漏夜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今天搜救行動也會持續。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