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地震共有4筆結果

  • 地震狂搖!金剛鸚鵡嗨翻左右搖擺,飼主傻眼:我比牠還害怕!

    地震時最樂在其中的角色!近日全台接連發生有感地震,南投縣南投市一名飼主在18日下午察覺有地震,當下先去關心鳥寶們的狀況,沒想到家裡的琉璃金剛鸚鵡「小P」絲毫沒有受到驚嚇的舉動,跟著房子的晃動,一起嗨翻搖擺,開心地左右踏步,特殊的反應讓飼主哭笑不得直呼,「我比牠還害怕!」 飼主淺淺表示,小P目前7個半月229天,是個小女生,這次是牠鳥生第一次感受地震,「地震當時牠就跟著一起搖擺,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感覺,反而是身為飼主的我們快嚇死了」。畫面中,小P跟著地震的晃動,踩在鐵欄杆上左右搖擺,踏著開心的步伐,享受從未有過的律動感,歪著頭打節拍,模樣十分逗趣。 淺淺平時會在小P的粉專分享牠的日常點滴,這次小P第一次感受地震,完全沒有一丁點害怕的情緒,「小P完全沒有一丁點害怕的情緒,如果心情好就會這樣搖擺,但如果是遇到陌生人想摸,就做出生氣的反應,張開翅膀和張大嘴巴,表現出恐嚇的動作」,同時也提醒,若是在外面看見別人家的鳥寶,記得要先詢問過飼主在觸摸。

    2022.09.20

  • 強震來襲!花蓮六十石山坍方導致道路中斷,高達400人受困

    918台東池上規模6.8大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富里鄉長陳榮聰今天(19日)早上表示,六十石山大約有400人受困,狀況都還OK,一早6時半重機械進入開挖,會持續搶通。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則說,六十石山的狀況「比我們想像的嚴重」。 陳榮聰受訪提到,目前受困民眾吃的到今天為止應該沒問題,等路一通就送物資上去,順利的話,不至於要空投,會儘快搶救出來,因水和物品會有缺乏。 陳榮聰說,鄉公所人員和消防人員18日晚間有先步行上去,安置受困人員,400人狀況還OK;除了人員受困之外,上頭還有將近100輛車子,包括9人座和私人轎車。 Kolas Yotaka18日深夜在臉書表示,六十石山狀況比想像的嚴重,兩條聯外道路完全中斷,到處都是大石頭跟土石,寸步難行,山上民眾跟遊客受困,一直在等待協助,但落石仍不斷,路無法搶通,希望今天民眾都能脫困。 受到強震影響,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赤科山還有65人等待救援,而警消也漏夜陸續救出受困民眾,今天搜救行動也會持續。

    2022.09.19

  • 地震搖很大!花東凌晨01:41強震,國家警報狂響

    台灣花東地區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規模6.6地震,19縣市民眾手機都有收到「國家級警報」,全台有感。氣象局提醒,「沿岸地區應防海水位突變」。 氣象局提醒,花蓮縣近海23日凌晨1點41分發生規模6.6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方62.6公里,地震深度30.6公里。 各地最大震度部分,台東6弱、花連5強、南投4級、嘉義4級、高雄4級、雲林4級、台中4級、宜蘭4級、台南4級、彰化4級、苗栗4級、新竹4級、屏東3級、桃園3級、台北3級、澎湖2級、馬祖1級。  

    2022.03.23

  • 國運不佳!飛彈襲美軍基地、地震、墜機同天發生

    伊朗今日國際事件頻傳,先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當地時間凌晨1點20分對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發射飛彈,隨後又陸續發生地震及烏克蘭班機墜毀176人罹難新聞,佔盡國際新聞版面。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凌晨1點20分對美軍展開報復行動,對美軍在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基地以及北部的艾比爾國際機場發射多枚飛彈,引起國際間震驚,美國總統川普在夜半時分趕赴白宮召開國安會議,後來在推特對此發文表示:「現在還在評估各項損失,目前狀況良好。」伊朗外交部長查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則表示,針對公民以及高級官員被攻擊,伊朗依據聯合國憲章第51條執行並完成了適當自衛措施,伊朗無意於尋求局面升級或戰爭,但會繼續抵抗任何侵略。 接著在當地時間5點50分,伊朗西南部城市博拉茲詹(Borazjan)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9的淺層地震,地震深度10公里,震央距離布什爾(Bushehr)核電站不遠,此次地震的時間正巧在發射飛彈後,地點又鄰近核電廠,也引發各界討論。 未料在淺層地震發生約1小時之後,烏克蘭國際航空1架載有176人的波音737-800客機,在德黑蘭伊瑪目霍梅尼國際機場(Tehran 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罹難,第一時間傳出是因機械故障,目前仍未得知是否與美國、伊朗之間的衝突有關。

    2020.01.08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