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打回原形!林智堅論文抄襲學位慘遭「雙殺」 ,繼台大後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2022-08-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25/2324027.htm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相繼被台大、中華大學認定論文抄襲,2個碩士學位都被撤銷。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日(24日)在臉書發文酸嗆,「林智堅的人生真的太勵志,跟對人以後就平步青雲」,如今卻陷入論文門爭議,甚至被2所大學認定抄襲並撤銷碩士學位,「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金漆掉光,打回原狀。」

中華大學24日下午5時發布聲明,認定林智堅科管所碩論「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決議撤銷其學位。加上台大9日同樣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撤銷其碩士學位,也就是說,林在15天內2個碩士學位就遭到雙殺,引發各界熱議。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4日在臉書PO文開酸,第一句便暗諷林智堅是「史上最會抄的辣(那)個男人」,讓她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金漆掉光,打回原狀,好在,還是中華大學學士(進修部)。坦白說,林智堅的人生真的太勵志,跟對人以後就平步青雲,新竹市議員、新竹市長,甚至差點從天上掉下來一個桃園市長,然後靠著抄或代寫,一路還混到2個碩士學位,其中1個還是台灣的最高學府。」

游淑慧也隔空向總統蔡英文提問,林智堅曾自稱求學之路坎坷,但總會像蝸牛一樣爬完,「現在看來,他的求學之路是一路腳不著地,踩著別人、剽竊他人成果向前行。蔡英文總統,這次妳還是心疼他、相信他嗎?」

而對於中華大學公布的審議結果,目前林智堅本人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但他的委任律師黃帝穎24日曾透過臉書代為發表聲明表示,「尚未收到中華大學公文,對於中華大學學倫會公布之審議結果感到遺憾,將在收到校方通知內容後,與律師研議如何進行救濟。」

雖然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民眾黨籍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相繼發聲要求道歉,連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也被拖下水。不過,沈慧虹表示,會尊重林智堅個人決定,仍堅信他是一個好市長,過去8年市民是肯定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過去曾在節目上公開力挺林智堅,他也透過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尊重林智堅後續救濟的決定,也支持林捍衛自己的清白。

此外,由於林智堅的論文涉及竹科管理局委託中華大學「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園區之民眾滿意度」研究案之成果,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喊話必須提告林侵害智慧財產權。竹科管理局回應,會先和中華大學釐清合約相關細節,再研議後續處理方式。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