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今年最強颱風登場!「軒嵐諾」今轉強颱,強風大雨即將來襲

2022-08-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30000846-260405?chdtv

今年以來最強颱風「軒嵐諾」,預估將轉為強烈颱風,其路徑相當另類,後天走到琉球群島南方海域時「會往上彈」,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實質影響,仍有待觀察。明天下半天起,颱風外圍環流水氣移入,北部、東北部大雨下到周六;中央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軒嵐諾」昨增強為中颱後,持續汲取能量,最快這兩天內就會變成強烈颱風,今年以來最強!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明起颱風外圍環流水氣接近,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一路下到周六。

吳德榮指出,未來幾天北台灣天氣轉差,尤其北海岸、東北角,北部山區將累積較多降雨,有機會助新山水庫解渴。

「軒嵐諾」路徑罕見,在各國模式逐漸統一後,預估它將於9月1日當天開始轉彎,先往南走再往北轉,「看起來就像跳了一下」,從琉球群島南方海域開始移動,速度也會放慢。

也因為它這樣特別,屆時距離台灣多近,決定其影響程度;若近一點,迎風面北部、東部都要留意。中南部位在背風側,天氣多雲到晴,午後有雷雨機率。今各地氣溫: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2至38度。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