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俄羅斯異議員工持反戰標語,闖入播報新聞現場!

2022-03-1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俄羅斯指標晚間新聞節目-異議員工持反戰標語闖入-231437403.html

一名異議員工14日闖入俄羅斯最多人收看的晚間新聞節目攝影棚,手持一張寫著「不要戰爭」(No War)的海報,譴責莫斯科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這起發生在受嚴格控制的國家電視公司「第一頻道」(Channel One)的事件,是一次極為罕見的安全漏洞。它在晚上9點的旗艦新聞節目「時代」(Time)從蘇聯時代就開始播送,全國有數百萬人觀看,特別是年長的俄羅斯人。
 

監督反對派抗議活動遭拘留情況的獨立團體OVD-Info,確認這名女性是奧斯雅尼科瓦(Marina Ovsyannikova),並表示她在第一頻道擔任編輯,現在人在警察局。

就在新聞主播安德烈耶娃(Yekaterina Andreyeva)開始談論與白俄羅斯的關係時,身穿深色套裝的奧斯雅尼科瓦突然出現,舉起一張寫著「不要戰爭」的手寫英文海報。

海報下方則以俄語寫著「停止戰爭。不要相信宣傳。他們在對你說謊」,並以英文署名「俄羅斯人反對戰爭」。
 

這名抗議者用俄語說了幾句話,包含「停止戰爭」,同時,從1998年起就擔任這個節目主播的安德烈耶娃,試圖用更大聲的聲音蓋過她。

電視台匆忙將畫面換到一間醫院的影片。

在一份刊登於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的聲明中,第一頻道表示「發生了一起事件,一名無關的女性入鏡。內部檢查正在進行中。」

塔斯社引述一名執法消息人士指出,這名女性已被拘留,可能會因為禁止「詆毀俄羅斯武裝部隊使用」的公開行為法律,而遭到起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