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4個越做越老的「保養壞習慣」你中了幾個?眼周隨便擦小心長細紋

2019-10-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fashion.ettoday.net/news/1553246

  • 保養壞習慣

    造成反效果

    4個細節要注意

    女生花錢花時間勤保養,就是想維持肌膚狀態,永保年輕,卻不想有些保養上沒注意的「壞習慣」,不僅讓保養效果大打折,反而更加速老化,讓你離美肌越來越遠。以下這4個常見的保養壞習慣絕對要小心,從今天起改起來!

    1.卸妝洗臉只求快
    清潔只講求快速,容易沒洗乾淨,殘留髒污阻塞毛孔,會生成粉刺痘痘,後續保養大打折,殘留在毛孔內的PM2.5等污染微粒,更會造成肌膚發炎,加速老化。
    知名皮膚科醫師-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就提醒:「好好洗臉,但不過度清潔,絕對是維持健康美肌的首要關鍵。」羨慕別人的好肌膚?先從仔細做好卸妝洗臉開始就對了。

    2.年紀大才需要抗老保養
    別再以為年紀大了才需要抗老!現代人面臨生活壓力、作息混亂加上環境汙染和3C藍光等侵襲,肌膚老化早已開始提前,想永保青春,抗老越早開始越好。從現在開始在保養時加入有緊實澎潤、撫紋或抗氧化效果的抗老美容品,密集為肌膚灌注青春活力,有空閒之餘再搭配按摩,讓抗老效果更加乘。

    3.容易出油,乳液乳霜不用擦
    很多人會有「我好容易出油,不要擦乳液比較好」的想法,但就算是油性肌,肌膚也需要適當的脂質,保護水份不散失,免得肌膚太過缺水反而會分泌更多油脂。不喜歡使用太過滋潤的人,可選擇比較清爽的乳液或水凝霜、凝凍、凝露等更輕盈水感的質地,就能降低濃厚的潤澤感,但又做到保水和脂質的補充。

    4.眼周保養有帶到就好
    眼周是全臉肌膚最脆弱的部位,更是全臉最難保養、也最顯老的部位,若你眼下開始出現細紋、黑眼圈或鬆弛了,只靠平時保養帶到眼周根本不夠,乖乖用上眼部專用保養品才夠力。

    另外,也別以為眼霜有塗就好,手法錯誤可是會讓眼霜效果大打折扣,再貴的眼霜都變成土,過度拉扯也反而會造成細紋增生,切記手法要輕柔,並用指腹的溫度幫助眼霜吸收。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