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醫腰痛治不好?找對醫師,疼痛減重調理「針」的做得到!

2020-09-17

引用來源網址:

編輯:#柴柴不愛小魚乾

調理是中醫最核心的治療目的,透過不同手法來使我們的身體回到健康狀況。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中醫的知識,也會介紹一間位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捷運站附近的中醫診所,名叫璞真,當家的許仁明醫師真的「針」的很厲害!


中醫除了口服用中藥以外,也有
  • ◆ 針灸
  • ◆ 拔罐
  • ◆ 刮痧
  • ◆ 牽引
  • ◆ 推拿
  • ◆ 敷貼
  • ◆ 埋線

璞真中醫診所以針灸、敷貼、埋線為主要療法,而針灸又以「圓刀」(又稱扁刀、小針刀),與一般針灸不同的部分是:圓刀的前端呈扁平、圓弧狀;下針後會有小範圍移動,而非一般針灸定點式的療法。



【圓刀針灸】

受歡迎原因
  1. 1. 對慢性疼痛很有效
  2. 2. 無切口
  3. 3. 痛感少
  4. 4. 跟治率高
  5. 5. 精準
  6. 6. 耗時短

在圓刀治療後,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狀況,持續的時間與舊症歷時長短有關聯,像是痠、麻、腫等輕微症狀,都是正常的,遵照醫師指示休息,過幾天就好了。

不適合族群
 
  • ▲ 有發熱症狀
  • ▲ 嚴重內科疾病的急性期
  • ▲ 病有嚴重糖尿病、腫瘤、血友病者
  • ▲ 治療部位有紅腫灼熱或深部膿腫
  • ▲ 治療部位有皮膚感染或肌肉壞死
  • ▲ 身體太虛弱者

治療機轉

大多數的慢性疼痛是肌肉處於不健康狀態引起的,起因可能是舊傷、姿勢不正、肌肉過於緊繃等原因,一旦到了肌肉沾黏的程度,治癒的困難性就高多了,很多患者以藥物或其他復健方式來控制反覆發炎的狀況,但都無法真正解決肌肉沾黏的困擾。

中醫有一句話叫「不通則痛,通則不痛。」圓針療法透過實際碰觸肌肉組織的針體,將緊繃或是沾黏的肌肉撥開,通暢「卡住不順」部位,使其恢復到健康狀況;但並不是每個手持圓針的醫師都能準確地做到這點。

璞真的網站中有許多病患實際分享,許多患者都是抱著長年疼痛的病症來到璞真中醫診所,當中當然不乏已經試過圓針針灸的人,在還沒來到璞真以前,他們都是乖乖的定時報到中醫腰痛療程,但也都不見起效,頂多得到維持幾小時的舒緩。而許醫師總是不負美名,利用他深厚的專業和經驗、仔細關懷的問診,用對的方式治療患處損傷,讓每位久忍的病患一展愁眉,解決長年的疼痛困擾。


圓針療法的安全性

圓針畢竟是會刺入皮膚到達肌肉的工具,還是具有相當的危險性,選擇上必須格外小心,璞真中醫診所所使用的圓針皆屬一次性耗材,且施作過程中嚴格要求無塵無菌,衛生方面可以放心。

另外,前一部分有提到,不是每位手持圓針的醫師的專業涵養都能夠完美完成每一位患者的治療,沒有根治症狀還好,一不小心「撥錯了」可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許仁明醫師有萬件病例的海量經驗,卻不因此而隨意診斷直接進入療程,他堅持每位病患都要細細詢問其狀況,才能真正了解患者需要的是什麼,每一針都非常精準,有效又安全。




【埋線減重】

導致身體痠與疼痛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肥胖,肥胖導致的不適部位最常發生於膝蓋和腰背,長期的重壓甚至會導致軟骨磨損,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許醫師以埋針的方式,幫助許多人成功透過中醫減重

埋線是什麼?

和針灸的原理有點像,都是刺激穴道來達到想要的效果,而針灸刺激穴道的時間就是針在身上幾分鐘的時間,而埋線則是持續數日的刺激,效果會比針灸來的顯著。

看到「埋」這個字,顧名思義是把線放在身體裡面的意思,使用的線是應用在手術縫線使用已久的羊腸線。羊腸線是屬於一種容易被人體吸收分解的異體蛋白,在人體裡面無安全性的疑慮,在未被完全吸收以前都能維持刺激作用,大約7~10天。

為何埋線可減重?

埋線療法目的是為了控制過於旺盛的食慾和加速循環代謝。對進食的慾望正常了,就可以避免過量攝取營養造成的身體負擔;代謝加速一部份意味著身體消耗的營養變多了,不易累積成為脂肪,甚至可以讓脂肪開始被燃燒。

許醫師透過埋線搭配中藥調理,並且在運動和生活方面給予諮詢建議,三管齊下的全方位協助,讓患者在體態改變的過程中把體質調理好、瘦得健康。




【選擇璞真的理由】

現在提供針灸埋線的中醫針所不下千百間,說真的並沒有非樸真不可(小編先去幫許醫師擦眼淚~),但是在挑選中醫診所的時候,不妨先想想,自己理想的中醫診所是怎樣的?

我想,像許醫師這種實力和經驗兼具的高手,能保持對於每位患者的關心,已經很不容易了,不厭其煩地講解、衛教更是難得,在一間診所能獲得好的成效和真切的關懷,成為首選當之無愧!


電話:02-2775-1885(點我直接撥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11號2樓-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