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群聚感染再+1防疫就升級! 一張表看懂疫情警戒標準

2021-05-13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宣布將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警戒至6月8日,(12日)通報新增16例本土病例,刷新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單日新高,且確認已出現社區感染。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若警戒提升至第三級,屆時將嚴禁室外10人以上,室內5人以上之聚會。

根據指揮中心公佈的疫情警戒標準,「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就進入第三級警戒。昨天公布16例本土確診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相關接觸者;10例是與新北市某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有關,已確定出現2件來源不明的群聚事件。

但另外3例有待釐清感染源,案1220、案1221都在台北市萬華的茶藝館工作,外界一度以為也是群聚事件,其實2人分屬不同茶藝館。此外,今天也傳56歲基隆擺攤婦人案1217確診,本月1日曾到高雄大寮區某宮廟進香。

陳時中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解釋,昨天雖然多了16例本土病例,但僅有萬華茶藝館的案1220、案1221與基隆擺攤婦人案1217感染源不明,其他病例都是先前確診病例的接觸者,感染源並非不明,因此尚未升級到第三級警戒,這一週內再多一件群聚事件,就確定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指出,一旦進入第三級,民眾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不配合者可予以開罰;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除了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皆強制關閉。要特別注意的是,發生群聚之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



延伸閱讀->基隆也傳確診 陳時中坦言: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