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基隆也傳確診 陳時中坦言: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

2021-05-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王藝菘攝

宜蘭縣、新北市11日都爆出不明感染源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昨天傳出基隆也出現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於下午記者會對外說明。12日上午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更爆出,下一階段的防疫措施「可能今天進入第三級警戒」。

不過陳時中在衛環委員會質詢休息、請假去指揮中心開會時,被媒體堵訪詢問是否「今天」進入第三級警戒時,僅簡單回:「不會今天」;陳時中也透過幕僚回應,進入第三級警戒的時間應為「近日」,而非「今天」,並補充「有多少證據,做多少事」。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防疫措施進入「第二級警戒」,到6月8日止。條件為「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相關防疫規定為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

我國自去年疫情到現在,最嚴重也僅為「第二級警戒」,從未提升到第三級警戒。陳時中今天一再強調,現在疫情很嚴峻,「不是開玩笑的」,強調現在是全民都要動起來。

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問到下一階段的防疫措施,陳時中說,很可能「今天」就會進入第三級警戒。陳時中去年至今從未提過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的言論,如今首次提出,當場在衛環委員會引發騷動。

「第三級警戒」條件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相關規範為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



延伸閱讀->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到6/8止「警戒提高到第二級」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