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防範武漢肺炎 醫院推「領藥得來速」

2020-02-03

引用來源網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為降少病友進出醫院、民眾被病毒傳染的風險,高醫從今(3)天起,增設戶外臨時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處,就像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一樣,民眾不必進到醫院就能領藥,節省領藥時間與減少出入醫院的次數。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武漢肺炎疫情鋪天蓋地延燒,讓許多民眾恐慌不已,紛紛搶買口罩、酒精,也盡可能避免出入百貨公司、電影院等人潮聚集之處。據了解,高醫從今天開始,推出像速食店的「得來速」專用車道一樣,增設戶外臨時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處,民眾拿健保卡和領藥單據,就可以直接在戶外領取藥品,減少因進出醫院被病毒傳染的風險。

據高醫大院方表示,病友可在領藥當天或之前,利用網路或APP操作高醫「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預約系統」預約領藥,預約完成後,再到醫院啟川大樓門口即可領藥,不必再進到醫院。對此,雖然有民眾表示在戶外領藥並沒有特別方便,但仍可以理解,也大多認同此項措施,畢竟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各大醫療院所尤其不可輕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