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南10月起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未來不配合者拒收運

2021-05-0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環保局10月1日起「禁止使用無法辨識內容物的不透明垃圾袋盛裝一般垃圾」,即所謂「實施透明塑膠袋政策」。環保局今天表示,今年12月31日前為勸導期,明(111)年1月1日起不配合者,清潔隊會拒收並請改善,執意不配合者才會處分。

環保局表示,可辨識內容物垃圾袋,包括一般半透明垃圾袋、菜市場紅白相間的塑膠袋、各種顏色半透明背心袋等。不透明袋子包括麵粉袋、飼料袋、米袋、水泥袋、黑色不透明塑膠袋等。

環保局表示,南市10月1日起推動垃圾減量及保護市民朋友、清潔人員安全新政策─丟入垃圾車的垃圾包,禁止使用無法辨識內容物的塑膠袋,已陸續向各區里長聯誼會展開宣導,本月28日以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平區、安南區里長聯誼會為對象,舉辦第一場里長聯誼會政策說明會。新營區、鹽水區等溪北地區、仁德、歸仁等溪南地區里長聯誼會說明會也已規劃舉辦,其他各里若有需要,環保局也都樂於前往說明。

環保局表示,有里長建議從賣場、通路著手,請廠商廣為舖貨,讓民眾容易購得可辨識內容物的大型厚塑膠袋,並認為到12月31日前都是宣導、勸導期,緩衝期長是適當的安排。也有里長建議要快印發宣傳單張給里長,好分送到家戶,也要製作錄音檔,透過垃圾車播放,民眾倒垃圾時就能接收到新政策、新訊息。對於垃圾袋新政策,不少里長也能認同並表達支持。



延伸閱讀->Google地圖街景見台灣最美風景 網朝聖暴動:好暈!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