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酒精也將被徵收?財長:會建議比照口罩

2020-03-16

引用來源網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許多民眾都買不到酒精,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財政部會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未來可比照口罩徵用,用健保卡的方式,限定1人買1瓶,這部分可跟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蔡易餘今在立院質詢時,都提到民眾對酒精有重複購買問題,江永昌指出,現在有很多民眾都在重複買酒精,買完後又上網賣提高價格轉售,這部分政府恐難防。

此外,由於酒精目前並非列為「防疫物資」,因此在網路上哄抬價格將無法可罰,江永昌呼籲應把酒精列為「防疫物資」。蘇建榮則說,這部分要由疫情指揮中心認定。

蘇建榮解釋,酒精的狀況和口罩不一樣,由於口罩是生產後由國家徵用,但酒精沒有被國家徵用,針對重複購買的情況,會去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傾向未來可比照口罩徵用,用健保卡的方式,限定1人只能買1瓶。

針對立委提案,財政部則允諾,會向疫情指揮中心建議,1週內研擬「防疫酒精」在網路上販售的可行性,以提供民眾共同防疫。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則說,目前台酒的酒精都從澳洲進口原料,與原料商有1整年合約,若澳洲禁止出口原料,也有跟台糖購買製作酒精的糖蜜作為備案,短期預估到5月底原料都已足夠。







延伸閱讀->桃園在地企業教小朋友製作口罩套 創作兼具防疫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