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苗栗車站公廁「抬頭看光光」 台鐵先封了

2021-03-11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火車站東站新建公廁,有天井自然採光設計,未料,入夜後採光玻璃變成了鏡子,尤其在女廁內抬頭看,如廁情形一覽無遺,經民眾攝影PO網,引發鄉民熱議。台鐵苗栗站今天也緊急封閉,暫停使用,待施工單位苗栗縣政府改善完成後,再開放民眾使用。

台鐵苗栗站長吳俊德今早表示,東站新建公廁為苗栗縣「城鎮之心」苗栗車站周邊改造計畫工程計畫項目,由苗栗縣政府施做,站方於1日接獲民眾陳情後,2日已行文縣府請求改善,尚未改善完成前,為了民眾隱私安全,今天緊急暫時將公廁封閉,並張貼告示引導旅客到車站2樓廁所使用。

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受訪表示,當初是為了自然採光設計,天井頂遮為透明玻璃,於白天減少燈光使用,可能設計師於夜間燈光布設較強,因工程還在驗收階段,此設計不會更改,但會請設計師檢討使用玻璃的材質,今天會先請承包商進行初步改善,後續再請設計師檢討過後,再做整體改善,縣府再來驗收。

縣議員徐筱菁一早也前往車站關心,她說,她也曾使過用這間公廁,身為女性真的會擔心,也已聯繫縣府單位,今天承包廠商也到場初步處理,不過,因台鐵已於日前就已向縣府反映此事,她認為縣府於事件處理上應更有效率。

有網友於昨天深夜11點多,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文,「苗栗火車站前站新的廁所 設計太前衛了吧 不用犯罪就能偷窺 去那裡上廁所要撐傘之類的嗎」,並附上一段影片,影片內容為1名女生於夜間持手機進入女廁後,朝廁所隔間上方拍攝,即可透過廁所頂端的天井採光玻璃反射,她所在的廁所隔間及隔壁間的馬桶一覽無遺。

這篇PO文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以後上廁所都要帶一把傘了」、「這樣誰敢上」、「好87的設計 」、「好可怕,上廁所還要擔心被拍」等數百則留言與分享。



延伸閱讀->甜美「超凶」登表特板爆紅 擊劍正妹驚:好多台灣人追蹤我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