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南投茶博壓軸衝了!明試吃票選「烤豬王」 用三倍券抽汽車

2020-10-1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已有口碑的千人揉茶,今天傍晚在中興大操場隘場,還加碼新增的小小泡茶師「奉茶」活動,重陽節前夕向長輩提早賀節。明天是茶博最後一天,首屆原住民烤豬王大賽會讓民眾試吃並投票,而壓軸的是閉幕式抽出「振興三倍券來南投」活動的第1部汽車得主。

今天是南投世茶業博覽會倒數第2天,不少遊客一早就家帶眷前來喝茶買茶、飲咖啡吃巧克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等人陪同下來參加,為農民加油打氣。他認為,南投茶博帶動茶葉和多種農產品的買氣,帶動南投觀光,是農民、消費者和食農教育三贏,決定明年加碼補助。

今天下午4點多登場的是本屆最後一場大型的千人活動「千人揉茶」,保留部分現場報名名額,下午2點不到就額滿,水里鄉農會準備的茶菁放在大的竹編容器中,農會人員示範如何揉茶菁後,讓參加民眾依樣畫葫蘆。

參與者多是全家一起來,大人小孩同心揉捻茶菁,也有中老年夫妻相伴。傍晚天氣涼爽,參加過好幾屆千人揉茶活動的民眾說:「老天幫忙,這種天氣揉茶剛剛好!」

現場民眾用力揉茶,數十個茶席則有就讀國小的小泡茶師司茶,再為揉茶的長輩們奉茶,讓長輩們一邊揉茶一邊品啜好茶。

明天是南投茶博最後一天,南投縣府在展區舉辦首屆原住民烤豬王大賽,讓受訓過的原住民現場展現烤豬手藝,會讓民眾試吃並投票。

最後的壓軸是「振興消費來南投!」抽汽車,南投縣府鼓勵民眾到南投縣消費,持振興三倍券或現金消費滿500元以上就可抽汽車等大獎,兩部汽車中的1部,明天下午4點在南投茶博的閉幕式中會由縣長林明溱抽出。






延伸閱讀->媒體「三倍券小圈圈決策」報導內容 政院譴責要求立即更正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