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英國缺工豬越養越肥…15萬頭恐遭撲殺 豬農崩潰喊話強生開放移工

2021-10-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英國缺工豬越養越肥-15-萬頭恐遭撲殺-豬農崩潰喊話強生開放移工-042252271.html

英國在脫歐以及疫情雙重夾擊下,缺工危機越演越烈,原本是屠宰場、肉品加工業主力之一的東歐移工外流,飼料價格上漲、豬隻還因無人宰殺越養越肥,若超過一定尺寸還可能被罰錢,讓豬農快崩潰。
路透報導,如今每賣出一頭豬都在賠錢,已有豬農選擇開始撲殺自己的豬,全國農民聯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警告可能有多達15萬的豬面臨撲殺命運。

東部城鎮德里菲爾德(Driffield)附近的養豬戶摩根( Kate Morgan)與史考特(Vicky Scott)仍在拚命保留豬隻,摩根表示,「這種壓力前所未有...令人精疲力盡,經濟正在癱瘓中。」
其屠宰場降低了25%的產能,導致5千頭豬仍滯留在穀倉內;她呼籲首相強生應儘速開放脫歐後的移民規定,允許歐洲的屠宰工人無需通過全面的英語檢定就可以進來工作。

另一方面,強生近日又惹怒豬農,他以培根三明治比喻豬隻撲殺問題,「當你吃的時候,他們也不是活的。」
意指「反正豬都會死」;強生認為企業應擺脫廉價的勞動力,投資技術並以更高的薪資招聘英國工人。
史考特說,她們也透過加薪並投資技術來留住工人,但問題的根本是,在屠宰業人力往往比機器更有效率,並且若工資提高,也勢必會反映在肉品價格上。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