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Toyz涉賣大麻、吸大麻 評估無毒癮今獲釋

2022-01-0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15/6007024



知名網路直播主、電競好手劉偉建(Toyz)日前涉嫌賣大麻菸彈,遭檢方聲押獲准,2020年11月底,羈押期滿後,檢方聲請延押,法院裁定以150萬交保,但Toyz驗出毒品反應,檢方聲請勒戒觀察,經過將近40天的勒戒後,台中戒治所在2020年12月30日將複評後的報告送交台中地檢署,報告指出,劉已經沒有吸毒傾向,可停止觀察勒戒,今天戒治所收到檢方傳真釋放令,在下午5時釋放Toyz。

據透露,劉偉健在2020年12月28日完成複評,評估報告裡指出劉已經沒有毒癮戒斷症狀、沒有毒品前科、戒治期間狀況良好、也無脫序行為,在外有家庭支持,評估劉已經不需要接受強制戒治,建議請檢方向法院聲請「停止觀察勒戒」,台中戒治所在2020年12月30日將評估報告,發文給台中地檢署,由檢方向台中地院聲請。

戒治所在今天下午4時許接到釋放令後,進行後續作業,讓劉偉健在今天下午5時離開戒治所,搭乘計程車離開,面對記者提問,Toyz只說「之後會再詳細說明」。

劉偉健(29歲)綽號「Toyz」是網路遊戲「英雄聯盟」的電競選手,後來以經營網路直播、YouTube聞名,去年5月至9月間,台中地檢署緝毒組在中部地區,查到涉嫌販售大麻菸彈的多名大、小藥頭,起獲200顆大麻菸彈,檢方循線再追,查出劉涉嫌重大,去年9月28日收網,帶回劉等涉案人,其中劉遭檢方聲押獲准,另名楊姓軍人則獲40萬交保。

2020年11月26日,因2個月羈押期將屆滿,台中地檢署向台中地院聲請延押,法院審理後,認定劉已交出毒品上手,承認犯行,裁定150萬交保、限制出境,檢方以劉毛髮曾驗出二級毒品反應,聲請觀察勒戒獲准,劉在同年月26日傍晚,被移送至台中勒戒所迄今,全案檢方尚未偵結,仍持續查緝上、下游涉案藥頭與藥腳。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