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媒體「三倍券小圈圈決策」報導內容 政院譴責要求立即更正

2020-10-18

引用來源網址:


圖/示意圖

針對聯合報最新報導,行政院所推出的振興三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重大政策竟問小編,三倍券淪小圈圈決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通篇內容罔顧新聞專業、道聽塗說又未經查證,政院要嚴正譴責並要求立即更正。

聯合報今天以「獨家幕後」為題報導,指蘇貞昌上任後,就用小編替他宣揚政績,臉書專頁上都是製作精美的政績廣告,小編甚至成了他的決策諮詢對象,振興三倍券討論過程就是蘇揆與眾小編的「小圈圈決策」。

丁怡銘對此駁斥說,聯合報指蘇院長的臉書小編參與三倍券會議的內容就與事實完全不符,不僅政院的影像設計成員從未參與院長所召開的三倍券會議,三倍券的防偽設計更是在相關部會的建議下,很快就決定提升至國幣等級。

此外,政院參與的設計也僅有三倍券的封套和紙夾,由於券必須具有防偽功能,因此交由專業人員負責,政院並未參與。希望聯合報記者撰寫相關報導時應該向政院查證。

丁怡銘表示,蘇院長任何決策都會召集相關部會首長,更在政策推出前要求各部會準備好相關論述與預擬回應。蘇貞昌院長上任以來,從婚姻平權議題、防範非洲豬瘟、防範武漢肺炎、紓困振興、三倍券發放等政策,每幾小時就召開跨部會會議,不僅有效率,又能避免部會之間發生歧見時無人裁決,才能在全球面臨重大疫情的此時此刻,維護台灣的經濟穩定和成長。






延伸閱讀->全國振興券抽獎 台南是「抽最多次、抽最久」城市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