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種使用券加持 佳冬農會業績增4成

2020-08-12

引用來源網址:



客家六堆中佳冬鄉農會,是屏東首個申請客庄券也能消費的農會,從7月中的3倍券到7月底的農遊券以及這個月上路的客庄券,業績成長約4成,截至昨天已收了逾238萬元振興相關券等,門市人潮洶湧,在這波「振興券」的商機中,發揮客庄優勢拔得頭籌。

佳冬鄉閩客皆有,不過因為是六堆這麼多鄉鎮區中唯一靠海的地區,在客庄中格外多了點「海味」,佳冬鄉盛產蓮霧,也是蓮霧產地中知名的鄉鎮。

不過,以往在產季過後,市場已有許多水果進入,價錢回歸平盤,需求不旺,蓮霧過剩卻無處可銷,相當可惜,佳冬鄉農會為了活化蓮霧,前年增加加工方式,開發出蓮霧果乾,獲得好評,成為屏東縣政府所選拔的十大伴手禮,今年5月再以「吃得到鮮果粒」的果粒醬及果露等等正式在市場上曝光,透過精心設計的外包裝,再搭配佳冬鄉農會品牌「透紅佳人」曝光,如同精品的鮮果產品,迅速開創出新出路。

「吃蓮霧不用等過年,果醬裡就有果粒!」總幹事林淑玲說,產季後的蓮霧過剩,希望能為這類品質極佳,但卻常常只能低價賣的蓮霧找到「第二春」,開發出如蓮霧果乾、含果粒的果醬等產品,也獲得這波「振興券」的青睞,而本週四配合品牌「透紅佳人」的探索館開幕,還要再發表新品,搶攻炎夏冰品商機,請民眾拭目以待。

「一站式解決民生大小事!」,1名民眾特地持客庄券到佳冬鄉農會購買民生用品,她說,從三倍券到之前農遊券,都剛好可以到農會使用,想說分開用麻煩,因此是索性都在佳冬鄉農會消費,一次解決各類米油鹽醬醋茶等,之前又幸運抽到客庄券,由於久聞「有蓮霧果粒」的果醬大名,這次決定要買看看,在暑假也能吃到蓮霧,實在非常新奇。

「振興措施有感!」,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說,三倍券、農遊券等雖然會增加一些手續,但農會一定會配合,現在也證明振興措施有效,正在思考如何擴大通路,正好客委會又推出客庄券,當時立刻前往申請,成為屏東縣第一個客家鄉的農會,和三倍券及農遊券是發揮綜效,業績成長近4成,這類振興券共收了逾238萬。

客庄券雖然數量少,但價格高,同樣盛產蓮霧的南州鄉,南州地區農會的本部辦公室雖非客庄,但該農會旗下還有位於客庄新埤鄉所營業的生鮮超市,該農會總幹事黃俐甄強調,在上一波的三倍券和農遊券也是獲得頗大的成長,在獲得新埤鄉的超市也適用客庄券後也立刻向客委會申請,這幾天也被納入店家列表,她們則是主打連結全台各地正盛產或是特產等媒合,以農會為平台銷售,歡迎民眾選購。






延伸閱讀->拾「三倍券」不昧 迷糊女掉哪邊都不知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