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春節期間南迴草埔隧道若全線塞車 將強制走舊台9線

2020-01-09

引用來源網址:

公路總局今天公布春節期間台東疏運措施,針對南迴公路草埔到安朔新路段擬訂3階段策略,達最嚴重全隧道塞車時,將強迫車輛從安朔即改走舊台9線,以防隧道內發生事故為最高原則。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洪乾元說,草埔隧道南口一出隧道就是草埔社區,屬於未拓寬路段,很可能形成交通瓶頸,隧道內設有一百多支監控攝影機,完人掌握4.6公里長隧道的行車動態,春節期間將有三個漸進式管制策略。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天公布春節疏運多項措施,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南迴公路安朔到草埔新路段,為出入台東車輛提供便捷道路,但也要嚴防大塞車。

洪乾元說,如果車流往北回堵3公里(約隧道一半)位置時,將由警方改用手控號誌及疏導車流。隧道以南的車流若回堵到台9線與台9戊線(即舊台9線)交叉口時,將由警方疏導車流。一旦全隧道回堵,也就是塞車約5公里時,將在知本到安朔端加強號誌控制,並在安朔端入口大幅加長紅燈控制,強迫車流改走舊台9線。



洪乾元表示,春節期間南迴公路車流本來就會增加,今年因新路段剛通車,應會有不少開車體驗的車輛。

洪乾元說,如果車流量大,確實可能產生台9線與舊線都塞車的情況,但隧道安全第一,應保持適度暢通,所以寧可舊線塞,也不能讓隧道動彈不得。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