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羽球》「200%的進步」還是輸戴資穎 辛度教練點出落敗主因

2021-08-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643011


辛度在奪下銅牌後與朴泰相擁抱慶祝。(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一姐辛度(PV Sindhu)在東京奧運奪下銅牌,南韓教練朴泰相知名度水漲船高,他日前受訪時侃侃而談在異鄉的執教甘苦,同時也提及子弟兵在四強不敵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役。

朴泰相在東京奧運前Instagram追蹤人數只有328,現在粉絲數暴漲至1.7萬,追蹤者多半是印度球迷,他們在看辛度的比賽時,開始對這位在場邊總是相當冷靜又面帶微笑的陌生臉孔感到好奇。事實上朴泰相會來到印度執教,是為了一圓選手時期無緣達成的奧運獎牌夢,但受到疫情影響,這份異鄉的工作變得艱難許多。

朴泰相近日接受《印度快報》專訪,提到卸下南韓國家隊教練職務時,母校東義大學曾邀他回校執教,但同時也收到來自印度隊的邀請,最後之所以選擇後者,是為了彌補選手生涯未能在奧運奪牌的遺憾。

朴泰相2004年雅典奧運止步8強,擔任南韓隊教練期間,子弟兵也都鎩羽而歸,選擇到印度執教就是希望能有奪牌的機會,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必須與家人分隔兩地,他受訪時透露,4歲的女兒每天都打電話問自己何時會回家,但為避免影響辛度訓練進度,他也只能留在當地,「從去年2月以後我跟家人只相處了13天,是13天、不是30天。」

辛度在朴泰相的訓練下積極提升防守能力,他有時會安排2至3位男子選手來訓練這位印度名將的功力,進步幅度顯著,不過報導提到,儘管辛度的防守功力從世錦賽以來已經有「200%的進步」,最後還是在奧運不敵以假動作見長的台灣球后戴資穎。

朴泰相在提到此役時指出,辛度的防禦功力不及小戴,因此沒有太多機會可以攻擊,「我常告訴她在某些時刻就要放一些假動作的網前球,就像戴資穎那樣。」不過辛度最後拿下銅牌,對朴泰相來說已是美夢成真,他透露子弟兵獲勝那刻,還忍不住喜極而泣。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