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溫差過大!男子回家狂吹冷氣竟引發「急性中風」

2023-05-0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509/2495301.htm

雖然現在時序才剛進入5月,但其實世界各地已經逐漸出現炎熱的跡象,但真的要注意室內外的溫差是否過大,否則可能會引發意外。越南近期就發生一名男子從炎熱的戶外走進室內狂吹冷氣,結果才幾分鐘的時間就發現自己左半邊身體麻木,被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中風所導致。

根據《docbao》報導指出,越南一名男子時常會幫妻子去菜市場買菜,日前他照慣例前往市場,在下午1點左右返家,但由於當天天氣實在太熱,男子返家後就「冷氣加電風扇」狂吹,試圖用最快的速度降溫。

沒想到幾分鐘後,男子突然感覺到頭痛、頭暈,由於男子有高血壓病史,他自行偵測血壓後發現竟然測得150/100 mmHg的驚人數據,他立刻就選擇服用降血壓藥,但也就在這個時候,男子發現自己嘴巴的左邊有麻木感,左半邊的身體也出現無力的症狀,這也嚇得男子趕忙致電親友帶他去醫院。

在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是發生急性中風的現象,如果放任不管的話,有可能演變成急性腦梗塞,急忙施打溶解血栓的藥物,避免男子發生癱瘓、加重腦血管閉塞的情況。在經過一周的藥物治療後,該名男子已經恢復九成,可以正常工作與生活。

報導中也指出,罹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民眾,在夏天時要注意溫差過大的問題,同時也要注意高強度工作、高壓、失眠等情況,這些都是導致高機率中風的因素。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