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飛日本旅遊 天價讓網友表示:「是日幣嗎?」

2022-02-1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2191812.htm?redirect=1


日本宣布3月起鬆綁邊境管制,外國人入境隔離縮短為3天,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17日)表示,會先開放商務旅行,目前尚未開放觀光團,後續之後再討論。不過,旅行社其實早已超前部署,和長榮航空談妥3月22日至6月28日飛日本7大城市的包機,以雄獅旅遊團費來說,最低就要56,900元起,甚至大阪賞櫻機加酒要到7萬5千元,比起疫情前,團費幾乎是翻倍,令不少網友直呼傻眼,還以為是日幣計價,更有人恨自己荷包太淺。

旅行業者包機飛日本的消息傳出後,令不少日本狂熱份子心癢癢,想衝一波日本圓夢。不過就有網友發現,雄獅官網公告的價格太高,甚至還認為「是日幣計價」嗎?不過旅行業者日前也說明,疫情後成本增加,不只國內,國外各元件漲價,包含飯店、遊覽車等,預估行程包裝下來費用至少會漲3成以上,此外,若要成行,必須日本和台灣都解除隔離管制,否則將取消行程、全額退費。


雄獅目前取得長榮航空日本包機機位數2654席次,自3月22日到6月28日期間,推出7個城市的自由行行程,商品都已於官網上架,包含東北地區的仙台、青森,北陸地區的名古屋、小松,關東地區的東京,關西地區的大阪,以及四國的松山等。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指出,航空公司和旅遊業立場相同,只是提前安排、暖身,雖然已上架販售,不過認為成行的機率「幾近於零」。游國珍說,以3月22日航班來說,2月22日就要確認能不能成行,出團的前提就是「雙邊管制措施均鬆綁,不需要隔離14天。」目前雖然於官網上開放報名預購,若未能成行,訂金都會全數退還給旅客,旅客也不會有壓力,並強調「報名人數非常少」。

其他業者也透露,去年底就在和航空公司談日本包機,據悉有9家旅行社加入,包含雄獅、東南、喜鴻、大興、五福、長汎、山富、加利利、台中不知名業者一共9家,之所以旅行社會願意跟賣,主要是航空公司有給下車條款(退場機制),可以讓旅行社取消機位,沒有罰金,供應商也不收手續費,除了和航空公司的合作外,和日本縣廳也有做商談會,期待國境重啟的那天儘早到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