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30登場 打造文青小市集

2021-10-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10-30登場-打造文青小市集-083833587.html


 
苗栗市公所在舉行風箏節前夕在好客廣場舉辦「苗栗二0二一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美食記者會,現場邀請了十二家苗栗青創店家,打造一個文青小市集,行銷苗栗在地特色小微商與餐飲美食,同時發表今年特別企劃的「風箏節青創伴手禮」,包含八個貓狸棒與來自不同青創店家的八包掛耳咖啡。為了讓民眾體驗嘗鮮,青創市集商品與伴手禮除在十月三十日、三十一日舉辦的「苗栗二0二一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活動期間展售外,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止,更推出線上採購,歡迎大家至二0二一風箏節青創市集網站選購。

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苗栗市公所致力客家美食的推廣與創新,更鼓勵苗栗青年朋友回鄉創業,多年來已有許多在外飄泊的年輕人,回苗栗扎根創業,所以這次特別在「苗栗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推出青創市集,同時透過線上現場虛實整合的行銷方式,與苗栗創業青年共同打造「二0二一風箏節青創市集」網站,讓在地青年店家能夠推廣自己的產品。除了小青創市集外,今年更特別企劃河畔浪漫風情午后饗宴活動,十月三十日下午六點在風箏節的活動會場,安排了休閒傘座和街頭藝人表演,讓民眾眺望苗栗山巒疊翠美景、感受後龍溪河畔浪漫風情。為了鼓勵青創店家和回饋鄉親,現場也提供了五百張河畔風情分享券,讓前來參加的朋友能夠在活動會場的青創市集中使用,每張券可以折抵消費一百元,只要於十月三十日活動當天,與在地青創攤位拍照打卡並上傳個人臉書,並與青創攤位索取號碼牌,就能在當天下午五點開始,憑號碼牌至美食服務台兌換河畔風情分享券乙張,於風箏節會場的青創攤位使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共襄盛舉,給予苗栗市青創店家支持與鼓勵。

今年青創市集攤位的商品相當豐富多元,包含了小事點心部的手做甜點、熊熊農莊的台灣香檬、林也小院的魚腥草酵素、NU PASTA的創意美食,做三休四陶製所的陶製品、Yoko_iroiro的手作刺繡、共發產業的文房雜貨,除了美食和文創商品外,還有新興大旅社推出文旅體驗和杜石地一號的農莊花園休憩饗宴。更配合活動推出「風箏節青創伴手禮」,包含著八個用後龍在地100%花生粉製作的貓狸棒,以及八包來自老家生活咖啡、窖咖啡、東海咖啡、沛克咖啡、The Spot Coffee Company、轉咖啡、David House 拾壹珈、Light Cafe、墨湘咖啡等青創店家的掛耳咖啡包,售價七五0元。「苗栗二0二一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美食攤位,除了二十三家青創市集外,還有客家美食區、異國美食區及在地美食區計四十五攤,合計六十八個攤位。

「苗栗二0二一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系列活動」將於十月三十日、三十一日在苗栗河濱公園舉行,除了大型風箏、特技風箏表演和已經邁入第五屆的社區六角風箏競賽外,今年為了增加在地學子的參與機會,特別針對國小三至六年級學生,舉辦風箏彩繪比賽,限額六十名,有豐富的獎金跟獎品等著小朋友發揮創意,相關比賽辦法可以至風箏節官方網站下載簡章(見圖)。「苗栗二0二一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網址http://www.miaoli-9kite.com/。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