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溫差共有2筆結果

  • 溫差過大!男子回家狂吹冷氣竟引發「急性中風」

    雖然現在時序才剛進入5月,但其實世界各地已經逐漸出現炎熱的跡象,但真的要注意室內外的溫差是否過大,否則可能會引發意外。越南近期就發生一名男子從炎熱的戶外走進室內狂吹冷氣,結果才幾分鐘的時間就發現自己左半邊身體麻木,被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中風所導致。 根據《docbao》報導指出,越南一名男子時常會幫妻子去菜市場買菜,日前他照慣例前往市場,在下午1點左右返家,但由於當天天氣實在太熱,男子返家後就「冷氣加電風扇」狂吹,試圖用最快的速度降溫。 沒想到幾分鐘後,男子突然感覺到頭痛、頭暈,由於男子有高血壓病史,他自行偵測血壓後發現竟然測得150/100 mmHg的驚人數據,他立刻就選擇服用降血壓藥,但也就在這個時候,男子發現自己嘴巴的左邊有麻木感,左半邊的身體也出現無力的症狀,這也嚇得男子趕忙致電親友帶他去醫院。 在醫師檢查後,發現該名男子是發生急性中風的現象,如果放任不管的話,有可能演變成急性腦梗塞,急忙施打溶解血栓的藥物,避免男子發生癱瘓、加重腦血管閉塞的情況。在經過一周的藥物治療後,該名男子已經恢復九成,可以正常工作與生活。 報導中也指出,罹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民眾,在夏天時要注意溫差過大的問題,同時也要注意高強度工作、高壓、失眠等情況,這些都是導致高機率中風的因素。  

    2023.05.09

  • 霜降到!各地早晚涼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天氣漸轉涼   About Us 注意保暖 今(24日)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霜降」,將感受天氣稍微轉涼,而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僅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花東偶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夜晚至晨間仍深具涼意,氣溫20至22度間,沿海或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第21號中度颱風「博羅依」,預計仍以偏北的方向前進,對臺灣沒有任何影響。此外,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五、週六(25日、26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有機會發生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氣象局表示,下週日至下週三(27日至30日)水氣再度增加,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可能發生短暫雨,花東地區有降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是穩定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仍有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氣象局指出,台灣在10月底至11月2日的「環境風場」依舊是吹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狀況為多雲到晴,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多添衣,做好保暖工作。 空氣品質方面,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2019.10.2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