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霜降到!各地早晚涼冷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2019-10-2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3101

天氣漸轉涼
 

About Us

注意保暖

今(24日)是秋季最後一個節氣「霜降」,將感受天氣稍微轉涼,而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僅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花東偶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夜晚至晨間仍深具涼意,氣溫20至22度間,沿海或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第21號中度颱風「博羅依」,預計仍以偏北的方向前進,對臺灣沒有任何影響。此外,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五、週六(25日、26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加,有機會發生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南部山區在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氣象局表示,下週日至下週三(27日至30日)水氣再度增加,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可能發生短暫雨,花東地區有降下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是穩定的天氣型態,午後山區仍有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氣象局指出,台灣在10月底至11月2日的「環境風場」依舊是吹東北風,迎風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天氣狀況為多雲到晴,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多添衣,做好保暖工作。

空氣品質方面,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多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