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人類別再幻想了! 研究顯示︰狗其實聽不懂人話

2020-12-0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資料照

飼養寵物已是現代人極為普遍的生活型態,不少人認為經過長時間相處和訓練,狗可以聽得懂主人所說的話。但最新研究顯示,狗無法分辨人類語言字裡行間的細微差別,亦即根本聽不懂人話。

《CNN》報導,雖然狗和人類一樣能夠辨別聲音的差異,但沒辦法拆解字與字之間的不同。匈牙利羅蘭大學研究員透過腦部電圖分析家犬腦部活動,分別播放一些牠們已知的單字,像是「sit」(坐),接著是有細微差別但無意義的字「sut」,最後是完全不同也無意義的字「bep」。

結果顯示,在未經過特殊訓練的情況下,狗狗能夠立即分別sit和bep的不同。研究負責人Lilla Magyari向CNN說明,狗狗聽見上述2字時的腦部活動呈現不同狀態,代表牠們可以認得特定字詞,「但實際情況可能是,牠們無法注意所有發音的差異,這對人類來說很重要,但對一般的狗狗來說,一生只能夠學習幾個字彙而已。」

Magyari還提到,先前的研究表明,狗是真的會聽人類說話,而不是只對熟悉的人或肢體語言有反應。







延伸閱讀->衝最後一波!彰化區漁會三倍券加農遊券破650萬元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