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遠航無預警倒閉 民航局:最重可罰300萬並撤照

2019-12-12

引用來源網址:



遠東航空今無預警倒閉,董事長張綱維不知去向。民航局也請檢調單位對負責人進行調查,依相關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併易科罰金2億元。民航局表示,按規定航空公司結束營運前60天須提報計畫給民航局,遠航今天宣布明天停止營運,因為嚴重侵犯公共利益,依法最高可處300萬元,並廢除營運許可。

民航局表示,106年起交通部及民航局對遠航財務、飛安每個月都有高度監管,遠航目前雖然飛安穩定,但財務部分需要更加關心。

遠航向民航局表示,目前無法聯繫上張綱維,在沒有資金挹注情況下,決定明起暫停營運。民航局副局長方志文表示,民航局最近檢查遠航資金,發現有不足情況,多年來全都仰賴董事長張綱維個人資金挹注,直到昨天接獲銀行通知遠航有跳票情況,民航局今早緊急啟動應變計畫,要求遠航說明。

民航局也要求遠航針對滯外旅客回台及員工權益需妥善處理;國內航線部分,已協調立榮航空及華信航空增開班次、放大機型,國際及兩岸航線,滯外旅客約有500人,都是團客,也已請觀光局協助處理。

遠航副總黃育祺、盧紀融一開始先代表遠航向社會大眾及消費者致歉,黃育祺在談及遠航營運困難情況時更數度哽咽。黃育祺強調,遠航目前是暫停營業,從未放棄要在明天恢復營業。

黃育祺表示,自己也是早上才知道這件事,試著要聯絡張綱維,但都未聯繫到,不過在今天之前張綱維都是正常上下班,昨天還有進辦公室。

黃育祺說,從2011年遠航復航至今,張綱維對公司付出大家有目共睹,這段期間受到外在因素影響,造成長期虧損,董事長也一直希望能讓公司繼續向前走,無奈資金周轉不靈,造成這次事件發生。這次事件對現職員工來說是噩耗,目前遠航資金缺口達3000萬元。

目前遠航共有1008位員工,遠航表示,會努力維護員工及保障員工權益,今天下午也已主動聯繫旅行社進行團客簽轉,下午3點起櫃台也受理散客退票登記。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