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網紅曬照香腸嘴 醫美專家王正坤:大家真的覺得美嗎?

2019-11-2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170400

近來卻有許多網紅在網上曬出鴨嘴照、香腸照,不禁讓人感到「難道大家的審美觀改了嗎」,大家的審美觀真的不一樣了?不過醫美專家認為網紅可能還是拚在奇特,一般人應該適量就好。甚至強調做出像是芭比娃娃般豐滿的唇形,不少歐美名人喜歡使用玻尿酸豐唇,但是如果使用不當,太過豐滿變成「鴨嘴」、「香腸唇」。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王正坤表示,這些過量注射玻尿酸的誇張腫脹現象,在額頭可以腫得像花羅漢魚,臉部腫脹成為枕頭大餅臉,臉頰腫得像花栗鼠或像屁股,嘴唇腫得像鴨嘴或香腸嘴,下巴腫得像女巫下巴或尖刀匕首。在額頭可以腫得像花羅漢魚,在鼻子腫脹成寬鼻子或電影阿凡達的鼻子。

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王正坤指出,歐美醫師不斷在會議呼籲注射玻尿酸不要過量,有些照片會走極端,變得很誇張。在網路上搜尋,近幾年網紅發達,很多人喜歡在臉書Facebook與Instagram貼出自己的照片,嘴唇形狀變成「鴨嘴」或「香腸嘴」,嘴唇又厚又翹,網紅覺得滿意,旁觀者可能覺得不美觀。

王正坤醫表示,性感的雙唇代表女性的魅力,但是隨著年齡老化,嘴巴周圍出現放射狀皺紋。但是隨著年齡老化,嘴唇的唇紅開始往內萎縮,唇緣輪廓不明顯,嘴唇從外而內的解剖學分布是唇紅邊緣輪廓線、唇紅的紅色乾燥黏膜、乾溼黏膜交界處、濕黏膜與口腔。

嘴唇的注射治療,可使用柔軟型凝膠型玻尿酸來降低副作用,注射的方法分成歐洲式注射,加強唇緣輪廓線,讓唇緣立體。嘴唇注射玻尿酸的風險是造成動脈血管栓塞,栓塞上唇動脈與下唇動脈,而動脈的位置在接近口腔內部的濕黏膜,因此注射在皮膚與口輪匝肌之間的區域,相對比較安全。美國式注射,加強上下嘴唇的厚度,表現出厚唇熱情。韓國式注射,注射上唇中間一顆唇珠與下唇2顆唇珠。融合以上3種方法的注射是比較調和的方式,每一種方法都注射一點,不要過量注射。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本次會議,歐美醫師提出改善膚質與小皺紋的新觀念,解剖學的醫師發現皮膚在動時,有一部分皮膚被皮下的表淺筋膜往下拉扯,因此形成小皺紋,讓表淺筋膜到皮膚之間增生膠原蛋白,增加厚度與彈性,藉此改善膚質與小皺紋,但是臉部皮膚厚度每個地方都不同,必須由醫師選擇適合的治療深度。建議治療表淺筋膜,先用音波拉皮破壞表淺筋膜,然後注射稀釋為較低濃度的Radiesse晶亮瓷在表淺筋膜上方,皮膚由上往下分成5層,皮膚、表淺脂肪、表淺筋膜、深層脂肪、深層筋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