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Dcard文章不見怎麼辦?手把手教你用「深卡」輕鬆找回!

2023-07-10

引用來源網址:



你有在使用 Dcard 嗎?有時候在狄卡上看到很熱門的文章,但莫名一下子就消失了,想回去再看都找不到!接下來教你如何使用「深卡」來找出這篇被系統備份起來的文章,趕快回去回味一下吧!

Dcard 在台灣大學生之間可以說是無人不知。在 Dcard 上,所有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有其相應的「討論版」,從課業、愛情、金錢、家庭、學校生活等等等,無一缺漏。


Dcard
DCARD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討論區社群平台。它提供了一個網路社群的空間,用戶可以在不同的討論板塊中發表文章、回覆貼文,以及參與各種話題的討論。Dcard的討論範圍涵蓋了廣泛的主題,從娛樂、時事、學術到生活等等,用戶可以在這裡找到感興趣的話題,與其他用戶交流和分享。Dcard以其匿名性而聞名,用戶可以選擇以匿名身份發表貼文和回覆。這種匿名性提供了更自由、開放的討論環境,用戶能夠更自在地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不用擔心身份暴露或批評。

Dcard於2011年,由兩位台大學生創立,初衷很簡單,想要透過網路平台來認識異性朋友。Dcard由代表命運(Destiny)的字母D與卡片的單字card組成,驗證學生身分的會員就可以「抽卡」,由系統配對一位「卡友」,如果晚上12點前沒有回覆是否接受,配對就會消失。隔年,Dcard更推出論壇功能,讓用戶以匿名(或是只露出校名)的方式發文、留言討論,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平台上找到共鳴。

平台的使用者越來越多,Dcard於是在2015年正式成立公司,不斷推出新功能,讓用戶有更多元的體驗。成立迄今十年,Dcard目前在台灣擁有 500 萬名註冊會員,每月不重複訪客數1,600 萬,月瀏覽量更高達16億次。在國內打穩基礎後,Dcard也進軍香港與日本的國際市場,朝世界級網路公司的目標逐步邁進。


Dcard的優點有哪些?
1.匿名性
在Dcard上,用戶可以保持匿名,不需要透露真實身份。匿名性使用者可以自由地表達意見,不受到真實身份的限制。用戶可以放心地分享自己的觀點、經歷和感受,而不必擔心被追蹤、評論或揭示真實身份。Dcard的匿名性消除了因社交壓力而可能產生的顧慮和焦慮。使用者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聲音在社交圈子中的影響或評價,可以更自在地參與討論和表達自己的想法。

2.討論多元性
Dcard上有各種各樣的板塊和討論區,涵蓋了許多不同的主題,從娛樂到時事、學術到生活。這意味著用戶可以在Dcard上找到他們感興趣的話題,參與到各種不同的討論中,擴大他們的知識和視野。Dcard吸引了來自不同背景和立場的用戶,這使得討論更具多元性。用戶可以分享自己的觀點,同時也能從其他用戶的不同觀點中獲得新的見解。

3.社群互動
Dcard提供了一個活躍的社群環境,用戶可以與其他人進行交流、討論和分享。他們可以在討論串中回覆其他人的貼文,表達自己的觀點,或是給予建議和幫助。這種互動促進了彼此之間的交流和理解,使得使用者能夠建立更多的社交關係。Dcard社群是一個用戶可以分享經驗、知識和專業見解的地方。用戶可以在特定主題的板塊中分享自己的專業知識,回答其他用戶的問題,從而促進共同學習和知識交流。

4.資訊分享
在Dcard上,用戶可以從其他人那裡獲得有價值的資訊。他們可以閱讀其他用戶的經驗分享、尋求建議、獲取實用的資訊。這對於尋找解決問題、取得意見、學習新知識等都非常有幫助。

5.意見多樣性
Dcard上有許多不同背景和觀點的用戶參與討論,這帶來了豐富的意見多樣性。這樣的多樣性可以促進深入思考、廣泛討論,幫助用戶看到事物的多個面向,拓寬自己的思維。另外,Dcard上有眾多的板塊和討論主題,涵蓋了從娛樂到時事、學術到生活的各個領域。這使得用戶可以參與到各種不同的討論中,涉及各種不同的議題,從而激發出更多元的意見和觀點。

Dcard文章不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你逛Dcard的時候有沒有碰過文章不見,導致你想看的好康都看不到的情況嗎?這種事情最容易發生在 Dcard 西斯版裡了!常常可以在版上看到許多讓你鼻血直流的文章,存起來想日後欣賞,但再次點開卻已經看不到了!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是發文者主動將文章刪除,但有時候是違反版規,導致 Dcard 官方將文章下架!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所以今天就要介紹這個網站「深卡」,看名稱,你或許以為深卡是狄卡的旗下網站,但其實深卡是一個與 Dcard 完全不同的平台,深卡算是一個第三方的備份網站,透過它「自動抓取文章」的功能,你可以用來查找那些曾經在 Dcard 上發過的文章,就算原始文章已經被刪除、下架了,你還是可以看到喔!


如何查找 Dcard 上被刪除的文章?
 這裡就來簡單介紹大家,該如何使用深卡查找那些「你想看卻因文章被官方下架/被發文者刪除,導致你已經找不到」的 Dcard 文章;首先進入深卡的官方網站↓↓↓

方法一、改網址 
適用於你將網頁存在書籤中,再次查看才發現文章已被刪除的情況
▼ 先查看那篇你想看的文章編號,將 [/p/文章編號] 複製起來
▼ 進到深卡網站,在深卡網址後貼上剛剛複製的 [/p/文章編號],按下 Enter
▼ 這樣就可以成功找到被刪除的文章囉!



方法二、搜尋關鍵字 
適用於沒記下 Dcard 文章編號的情況
▼ 如果你還記得文章內容,直接在搜尋欄位中 [輸入關鍵字] 即可



當然最理想的情況就是你有將文章存在瀏覽器中的「我的最愛」,變成書籤,這樣就可以馬上查到那篇被刪除的文章,超方便的!但如果你沒記下文章編號,只能透過輸入關鍵字來查找那篇不見的文章了,有點小麻煩。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