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國醫護開打疫苗 政院:疫苗經安全檢驗請國人安心

2021-03-22

引用來源網址:


圖/行政院提供

全國醫護人員22日起開始施打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AZ)合作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一早帶頭施打。行政院22日表示,院長施打完疫苗後身體沒有任何不適,政府進口的疫苗皆經過安全檢驗,請國人安心。未來政府疫苗政策將秉持國內研發、國外採購雙軌並行,保護國人安全。

行政院22日在蘇貞昌打完疫苗後發布新聞稿。蘇貞昌表示,即日起,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將開始施打疫苗。他早上也按照指揮中心規劃打完疫苗第一劑,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大醫院安排,醫院也發給他一張預定注射第二劑時間及注意事項的說明卡。

蘇貞昌分享,打針時並無疼痛感,身體也沒有酸痛感,休息後狀況良好,並無發燒或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醫師特別交代要多喝水、多休息,他一定遵照醫師指示,會儘量多休息並觀察狀況,希望大家看到他的情況也可以安心。

蘇貞昌強調,為保護一線醫護,政府進口的疫苗一定經過安全查驗,未來政府也會積極努力,一方面進行國內疫苗研發,另一方面爭取疫苗購買進口,雙軌並行;同時依照指揮中心規劃優先順序進行疫苗施打,保護醫護、防疫人員及國人;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讓我們防疫第一、經濟第一、台灣第一、永遠第一。」



延伸閱讀->這是「間諜UBike」!他一算大驚:停33天沒人發現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