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承認了!六福村證實狒狒從園區逃脫,資深總監鞠躬致歉

2023-03-3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六福村承認死亡狒狒為園區逃脫-鞠躬致歉:懲處層級將達最高主管-012628618.html

桃園東非狒狒之死引發全民輿論,原先表示狒狒「非本園區動物」的六福村,在昨(29日)晚間突發布聲明,坦承脫逃狒狒的確來自六福村,並將在今(30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六福村資深總監葉忠岳在記者會中念完六福村聲明稿後,對鏡頭鞠躬致歉。葉忠岳表示,六福村將針對此事進行徹查及懲處,懲處層級將達園區最高主管。

另外,對於狒狒命喪林姓獵人槍下,葉忠岳指出,在蒐捕過程中六福村的角色是協助官方蒐捕,獵人聲明中也有強調他並非六福村委託或尋找。至於是否是六福村獸醫指示開槍,他說,整個案件在司法偵辦中,六福村不方便對外做太多說明。

六福村昨晚聲明稿指出,因當時園區內狒狒區防護措施並無異常,才會認知無動物逃脫疑慮,但在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狒狒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判斷脫逃狒狒應為六福村所有,會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並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已深自檢討。引來網友湧入六福村粉絲專頁留言抨擊指出,從聲明內容看不出六福村有反省和道歉誠意,懲處的是基層主管和員工而非下錯誤決策的高層,乃至整個處理狒狒方式,六福村心存僥倖的態度讓人無法信任。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