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沒有發大財了!30年高雄一德夜市昨晚熄燈

2019-11-1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74527

30年夜市將熄燈

民眾不捨最後一天人潮大爆炸

有30年歷史的高雄一德夜市熄燈落幕,攤商將各奔東西,未料人潮「大爆棚」,民眾搶留最後記憶;顧客抱怨「難道只有國瑜夜市才能生存?」 而夜市趕在審核送件截止前送件,希望繼續營業。

一德夜市營業超過30年,為勞工公園旁知名「週一限定夜市」,由於300多個攤商封街造成環境、噪音污染,市議會7年前制定「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一德夜市未經核准設置於道路,未提申設,落日條款最後期限就在11月12日。

一德勞工夜市管理委員會發言人曾燊堯晚間表示,趕在落日條款到期最後期限,昨天(11日) 將送審門檻之居民同意書送至市府經發局備查,而在審查期間60天內不會被強制撤攤,希望這30多年歷史傳統夜市繼續生存,讓高雄人延續回憶,繼續分享平價路邊美食,並與在地居民和平相處。

原本預期夜市平靜落幕,未料今晚熄燈前、人頭竄動,1公里多路段寸步難行,豆乳雞、臭臭鍋等各攤商大排長龍,有民眾從台中市趕來,稱台灣人就是喜歡這種老夜市味道,「最後一場一定要看」,也有顧客從學生時代就逛,帶友人重溫背書包逛夜市回憶。

夜市口德國豬腳攤戴老闆說,今晚人潮多,外地、本地客人都有,未來不知何去何從,2-30年了經營這麼久,當然希望留在這裡,關門很可惜。

摩拉烤餅鄭老闆(33歲)說,在此擺攤5年,可能最後1天生意最好,這裡是傳統夜市,台灣人愛逛,已在三多商圈找到店面,希望延續夜市精神讓生意更好。

陳姓顧客(17歲)帶朋友來留影,陳先生說,高中時常來逛,應該是道路有問題才要關,感到很不捨。

台灣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沿攤聽取攤商心聲,敖博勝說,攤商落地深根有在地情感,300多個攤商加上供應商約需養活500個家庭,生計該怎麼辦,市府能在勞工公園擺假日花市,就有辦法輔導攤商就近轉移,否則,移到凱旋或內惟夜市「就不叫一德夜市,從此消失。」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