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東豐里國小蚯蚓大軍爬滿跑道 萬頭攢動引人密集恐懼

2021-1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27069


台東縣豐里國小操場跑道昨天出現大量蚯蚓,密密麻麻爬滿全部PU跑道,有的學生看到頭皮發麻。蚯蚓在歷經太陽曝曬後,多數被曬成蚯蚓乾。學校總務主任蘇俊榮表示,多數師生早已見怪不怪,藉此機會讓學童學習生命及環境教育課程,學習與大批蚯蚓共處。

學生們走在跑道上左閃右躲,深怕踩到牠們,也有民眾直呼「頭皮發麻!密集恐懼症發作了」、「不注意看以為是樹枝」,也有釣友聯想到不必費心找釣餌了!有老師說,還好不會爬到走廊上。

蘇俊榮說,曾試圖蒐集操場PU跑道上還活著的蚯蚓,放回草地上,但牠們堅持不鑽回土壤裡,想救也沒辦法,只能眼睜睜看著牠們被太陽曬乾。

校長蔡見明說,因學校發展足球特色,因此草皮綠地多、面積達1萬平方公尺,蚯蚓生態豐富,學生懂得與蚯蚓學習共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