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退休理財自我投資 群益投信教您怎麼做

2019-12-11

引用來源網址:

群益投信私校退撫投資顧問團隊總召集人呂鴻德則與現場聽眾分享私校退撫儲金之成功經驗和退休理財第三支柱「自我投資」該如何規劃。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在高齡化、少子化、長照安養等議題受到廣泛討論下,國人也開始關心自身退休理財規劃,日前群益投信協辦「退休規劃從今天開始」理財講座活動,提到退休金的來源,世界銀行早已提出退休金3大支柱的解答:政府、企業、個人,以台灣來說,第1支柱是以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作為基礎,像是公保、勞保等,第2支柱配合職業年金,如:公務人員退撫基金、勞工退休基金、私校退撫儲金等,至於第3支柱則是多數國人都準備不足的「自我投資」部分。

群益投信私校退撫投資顧問團隊總召集人呂鴻德表示,私校自主投資計畫是台灣第1個退休金投資自選平台,提供保守、穩健、積極3種不同風險的投資組合,投資邏輯近似組合型基金,群益投信自2017年起已連續兩屆擔任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專業投資顧問,自接手以來至今年10月底,保守型績效為保守型績效為5.56%、穩健型為16.77%、積極型為20.89%,表現亮眼,私校退撫儲金也因此接連拿下3座國際退休基金大獎,操作成果廣受肯定。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呂鴻德指出,群益投信為基富通「好享退」專案所發行的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便是參考私校退撫儲金成功經驗,尋求超額報酬機會,當市場整體波動風險隨多空環境而起落,基金的資產配置也會因應調整,3檔子基金按目標風險可分為保守、穩健和積極,產品設計在以控制目標風險為前提下,對投資人而言,可大幅省下投資標的篩選和調整配置比重的時間及精力。

群益投信為深化推廣正確退休理財觀念給國人,13日高雄、18日台北、19日新北舉辦「創造小錢大價值,輕鬆理財更幸福」講座,報名可洽(02)2706-9777。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