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好想被調查!調查局電眼正妹 台大「國企婕」超吸睛

2019-12-26

引用來源網址: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6期今天結業,今年有99名生力軍加入調查局行列,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台大國企系畢業的「國企婕」洪婕庭,她不僅演過三星手機的微電影,還曾受名導魏德聖邀請加入影視圈。



洪婕庭為改善氣喘,從小學習游泳改善氣喘,沒想到練成專業選手,外型亮麗的她,2011年間被譽為全大運人氣美少女,還被與學姊「國企湄」楊伊湄相提並論,呼聲甚至更勝一籌。

洪婕庭過去更自曝,高中時參加「海角七號」簽名會,意外獲得魏德聖青睞,透過女主角田中千繪的經紀人遞名片,但當時她只想趁年輕多讀,充實自我而非單靠外表,因此多次婉拒演藝圈招手。

洪婕庭原本想朝商業行銷管理發展,曾任職鴻海集團行銷專員,但父親洪慶裕身為國內安全調查處「情整中心」主任,她最終也決定投身調查局。她說,調查局2年前到鴻海做企業肅貪宣導,與父親商量後決定轉換跑道,嘗試挑戰調查官工作。

第56期結業第1名是輔大新聞系畢業的陳郁雯,曾任網路報總編輯,投入調查局志業後,受訓期間也克服從小對溺水的恐懼;第2名是台大土木研所畢業的呂少驊,父親是退休警官,因而激發他打擊犯罪、實現正義的使命感;第3名則是東吳法律系業的廖恒藝,律師高考已經及格的她,實習律師期間對調查工作產生興趣,因此希望運用自己的法律專業,投身打擊犯罪行列。



此次結業的調查官中,淡大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畢業的沈志隆,則具備求生員及中級救護員資格,曾任職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組員。具備特殊才能的還有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畢業的丁勤,她曾赴俄羅斯、美國教授中文,會基礎德文及俄羅斯語。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