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搭公車就能到!4處最好征服的「野溪溫泉」還能泡湯兼賞楓

2019-11-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playing.ltn.com.tw/article/18678

秋冬到來

宜蘭・梵梵溫泉
宜蘭大同鄉的「芃芃溫泉」號稱是最親民的野溪溫泉!位於深山中的泡湯秘境,泉質屬於鎂鈣離子的鹼性碳酸泉,溫度約攝氏50度左右,水質清澈豐沛,在當地民眾熱心的協助下,使用石塊圍成一圈圈的泉池,有如私人小湯屋般供遊客泡湯,泡完也有讓皮膚古溜古溜的效果,是北部民眾親近大自然泡湯的好去處。

遊客可搭乘台汽客運在英士橋下車,從橋頭旁小徑行步行約5分鐘可抵英士村,或是開車透過Google Map導航到大同鄉英士社區,從辦公室旁的巷子走進去,約15~20分鐘可到達。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梵梵溪上游

圖截自IG@hannah.y_2726

泡溫泉的好時機

即將迎來冬天,泡著暖呼呼溫泉是人生一大享受,台灣擁有得天獨厚的地形條件,孕育了豐富的溫泉資源,近年來「天然野溪溫泉」也成為討論新話題,不但能邊賞山水風光、楓紅美景,還能避開人潮享受泡湯樂趣,玩咖特蒐4處交通便利的露天溫泉地,開車、搭公車甚至是步行都能輕鬆抵達,現在趕快收藏起來,週末選一個出發吧!

台北・七下股溫泉
下七股溫泉是陽明山公園內少數合法的野溪溫泉,也是搭公車就能輕鬆到達的溫泉點!泉質屬於濃度高的硫磺泉,乳白色的泉水還被網友譽為是牛奶秘湯,現在共分為兩座湯池,上方的池水溫度偏高,下方的池子靠近溪水,溫度較適合人體泡湯,還能走到溪中享受自然冰涼感,彷彿在山林秘境中體驗三溫暖。民眾可選擇從台北車站搭乘皇家客運1717車次,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抵達離溫泉口最近的「大油坑」站。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油坑溪

圖截自IG@ronggotu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