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台唯一大面積栽種木蓮花祕境「楓樹湖」正值最佳觀賞期

2020-02-18

引用來源網址:



鄰近淡水天元宮的「楓樹湖」,有座全台最大的木蓮花園,目前上千株木蓮花已全數綻放,滿炸花況預計能持續到2月底,還能一併欣賞山林間的茶花、櫻花交織的粉嫩景色!不只櫻花開得正美,木蓮花也悄悄怒放,大而艷麗的花朵開在枝頭上宛如「天上的蓮花」,成為春天花季一大嬌點!

楓樹湖為全台唯一大面積栽種木蓮花的秘境,透過當地農民悉心照料花卉長達50年,擁有粉紅、紫紅、淡白及淡黄花色,現在盛放的花朵以淡粉色居多,木蓮花枝葉濃密、花形碩大,木蓮花每年約在2月中旬至3月開花,遠看宛如漂浮在天空中的蓮花,構成數大就是美的絕美景觀,也讓人聯想到古裝劇《步步驚心》四爺和若曦的定情信物,以及劇中唯美的片段。



遊客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抵達登山步道,一路遊覽山櫻花、山茶花、木蓮花等花卉,滿山花景搭配雲霧繚繞的氛圍更添一股朦朧美,若要進入「淡水楓樹湖再生農園」賞花參觀,需付清潔費50元,同時呼籲旅人愛惜環境,切勿亂丟垃圾或折損花木,造成當地民眾與園主的困擾。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18鄰楓樹湖3-2號
交通資訊:從淡水捷運站搭成F103公車至楓樹湖站下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小編還知道木連花花語,代表著「純潔之愛」、「持續的愛意」與「大自然之愛」!





延伸閱讀->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季 10萬株鬱金香民眾賞花必遊景點!
延伸閱讀->情人節約會首選!新北光雕展成為打卡新亮點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