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本土疫情升溫 台南「浸水王爺祭」宣布取消

2021-05-13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王姝琇翻攝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安南區溪頂寮代天宮原訂於15日舉辦的「浸水王爺祭」確定取消,其中包含遶境、平安宴及文化市集、表演等有人潮群聚疑慮的大型活動;另,按古禮前往南鯤鯓參香、巡五營及請王等科儀,將由廟方人員在人數管制下自行辦理!

據載約100多年前浸水王爺由箔子寮移居台江地區,箔子寮吳姓子弟分居海尾及溪頂寮兩地,後期並建廟同名「代天宮」,但因只有1尊浸水王爺,兩村鄉親商量每2年輪流值年奉祀,也讓更多後代子弟認識浸水王爺守護先民拓墾的文化精神,今年適值海尾代天宮要前往溪頂寮代天宮「請王」回廟供奉,是當地相當重要的文化民俗,同時舉辦「浸水王爺祭」邀民共襄盛舉,每年都吸引數千人參與。

溪頂寮代天宮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首度取消「浸水王爺祭」,近日又因本土疫情升溫,經請示王爺決議原訂15日的大型活動取消,包括南鯤鯓進香團、原訂逾百桌的平安宴、祈福遶境活動,以及文化市集、民俗文化表演活動等。惟該進行的科儀照常,並由廟方人員自行辦理,尤其前往南鯤鯓參香不邀信眾同行,同樣改採廟方自行辦理;16日再由海尾代天宮前往溪頂寮代天宮「請王」。



延伸閱讀->未來梅雨發展不樂觀 彭啟明籲加強省水「要有最壞打算」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