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快速方便!手把手教你如何利用ChatGPT輕鬆製作PPT

2023-05-18

引用來源網址:



無論是學生還是上班族,絕對會有製作PPT簡報的時候。今天要教大家如何快速製作一份「圖文並茂」的PPT,讓你可以不用再擔心報告的期限迫在眉睫,從大綱到圖片都可以在線上快速搞定!

ChatGPT是一個開放源代碼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專門用於聊天應用。它可以用於各種聊天場景,例如客服、社交、教育等。ChatGPT可以根據對話內容進行自動回覆,並且可以學習和改進它的回覆能力。ChatGPT可以用於自動化客服。當客戶與客服人員聊天時,ChatGPT可以根據客戶的問題和情況自動回覆,從而節省客服人員的時間和成本。ChatGPT還可以從客戶的反饋中學習和改進回覆能力,從而提高客戶滿意度。

ChatGPT可以用於教育應用。例如,它可以作為一個智能導師,幫助學生學習和解決問題。ChatGPT可以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和能力,提供個性化的學習建議和指導。此外,ChatGPT還可以進行自動評估,從而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學習內容。透過 ChatGPT 來產生 PPT 簡報內容,看你要什麼樣的主題,建議可以先花點時間研究,怎麼詢問才能獲得你滿意的 PPT 文字內容,這樣等簡報製作完後,你就不用編輯太多文字內容,會省下更多時間。

想要生成一份完整的PPT需三個重點要素:大綱、圖片、版面設計。依絲編要來教大家如何透過ChatGPT生成完善的PPT大綱以及圖片,再運用Google簡報進行版面設計,線上製作PPT!接下來就跟著教學一步步製作吧!


【用ChatGPT生成大綱】
用ChatGPT生成PPT的大綱其實不困難,只要把以下的通用咒語代入你的需求就可以了:

▼「生成大綱通用指令」

指令:
我想要做(多少頁)的PPT
主題是:(PPT報告主題)
請用(想要的語言)給我每一頁的標題和3點條列式重點

範例:
我想要做5頁的PPT
主題是:如何寫出好文章
請用繁體中文給我每一頁的標題和3點條列式重點



【用ChatGPT生成圖片 】
現在免費版的ChatGPT是無法生成圖片的文字模型,但可以透過特別的指令來讓ChatGPT產生圖片,雖然用這個方式生成的圖片來自可以免費商用的網站「Unplash」,不過如果你是要公開演說或是有營利性質的話,建議還是自己去找圖比較保險喔!

▼【如何用ChatGPT生成圖片】
1.完成PPT標題和大綱生成後,直接在原聊天室輸入以下文字指令,即可得到每一頁PPT標題搭配的圖片!

生成每一頁標題關鍵字搭配的圖片,使用markdown語法顯示圖片(https://source.unsplash.com/960x640/?<關鍵詞>) 



【 Google簡報一鍵版面設計】
有圖片有文字之後,最後就是用Google簡報進行最後收尾的版面設計啦!不需要一個一個圖片、文字去做調整,只需要透過「探索」功能就可以一鍵搞定!

接下來,把 ChatGPT 產出的內容「分段」複製貼上 Google 簡報,標題貼上標題欄、重點貼上第二個文字格,也可以把圖片直接複製貼上。貼的時候不用太在意排版,亂貼就好,所以也不會花掉太多時間。最後按下 Google 簡報上方工具列的「工具」-「探索」功能,Google 簡報就會自動幫助我們完成排版設計囉!


使用ChatGPT製作簡報的優點大公開!
1.文字內容生成
ChatGPT 可以根據您提供的指示和內容生成相關的文字內容。這可以節省您撰寫簡報的時間和精力,尤其是當您需要大量的文字內容時。

2.創意和靈感
ChatGPT 可以提供新的想法和創意,幫助您擴展簡報的視野。它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提供您可能沒有考慮到的觀點和概念,從而使您的簡報更具創意和吸引力。

3.內容涵蓋廣泛
ChatGPT 可以涵蓋各種主題和領域的內容,從科學到歷史,從技術到藝術。這使得在不同領域中使用 ChatGPT 設計簡報成為可能,無論您是在做學術演講還是商業報告,都可以從 ChatGPT 中獲得有用的內容。

4.省時高效率
ChatGPT 可以迅速生成文字內容,從而節省您的時間和提高效率。相較於從頭開始撰寫所有的文字內容,使用 ChatGPT 可以快速生成初稿,然後再進行修改和調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