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檢疫期間偷跑要回中國的夫妻檔,在台竟然沒有財產,30萬罰單無法繳納

2020-03-31

引用來源網址:



新北市江姓夫妻上月6日在居家檢疫期間企圖由金廈小三通到中國被攔,還對疾管署官員飆罵,事後被罰各15萬元(共30萬元),但兩人沒繳罰款,檢疫期滿隨即「落跑」出境。對此,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30日證實,雖已查扣其人壽保險,但保險目前無任何可理賠案,要討回這筆30萬罰鍰還得等到他們返國。

江姓夫妻2月2日從廈門返台,必須居家檢疫14天,卻在2月6日搭機從台北到金門,想走小三通到中國,被移民署攔下時,江妻相當不滿,江姓男子則大罵官員,警方盯著他們搭機折返台灣,新北衛生局開罰30萬元。

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指出,這對夫妻沒繳罰款,2月19日已從桃園機場出境。兩人戶籍設在台中市,新北衛生局本月16日交給台中分署強制執行,兩人沒有存款、沒有不動產,該分署便查扣兩人的人壽保險,他們回台之後須繳清罰款,才能夠再出境。

據《三立新聞網》 報導,台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30日受訪指出,「經查他們生活重心在中國,研判這次出境就是去廈門,因兩人是蓄意不繳納罰鍰」,也透露夫妻倆生活重心不在台灣,雖然已查扣他們的人壽保險,但和保險公司確認後並無可理賠案,意即若要追到這筆30萬元罰款,還得等到還得他們返國。他強調,一定會討到這筆錢。


延伸閱讀->美國疫情總數超越了中國,川普:未來幾周將會是惡化的高峰期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