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寵物鼠2隻變3百隻!飼主崩潰幫找家

2019-10-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E5%AF%B5%E7%89%A9%E9%BC%A02%E9%9A%BB%E8%AE%8A3%E7%99%BE%E9%9A%BB-%E9%A3%BC%E4%B8%BB%E5%B4%A9%E6%BD%B0%E5%B9%AB%E6%89%BE%E5%AE%B6-120637736.html

倉鼠超級繁殖

飼主崩潰求認養

美國聖地亞哥一名住在貨車裡的婦人,原本只是飼養2隻可愛的寵物「倉鼠」,沒想到短短時間內倉鼠卻不停繁殖、最後生到300多隻爬滿她整台貨車,甚至造成附近店家、居民不滿檢舉,讓她整個超崩潰,並尋求人道主義協會,目前協會正在積極替倉鼠後代找家。

綜合外媒報導,聖地亞哥人道主義協會(San Diego Humane Society),在本月8日突然一名婦人卡拉(Carla)帶了約300多隻倉鼠前來請求協助,讓協會傻眼。

事後協會一問才知,原本卡拉只是飼養2隻可愛的寵物「倉鼠」,沒想到短短時間內倉鼠卻不停繁殖、爬滿整台貨車,甚至造成附近店家、居民不滿檢舉。卡拉坦承,倉鼠繁殖數量已失控,讓她不知怎麼辦才好,並希望協會能幫忙替她寵物倉鼠的後代找家。

報導指出,寵物倉鼠平均壽命約2到3年,雜食性動物,不過大部分寵物倉鼠主食為穀物,而一般公鼠在出生後兩周就可以交配,母鼠則要6周才能受孕,至於懷孕周期約為4周,一胎可以生2到30隻。另外,寵物鼠沒有道德觀念,會有近親交配問題,所有常常生出有病的倉鼠。

目前協會已介入,且將這些倉鼠帶去做檢查,大約有超過150隻倉鼠身體是健康,等待被領養。聖達戈人道協會表示,這些倉鼠聰明且親人,也像貓咪一樣會清潔自己,是很好的寵物。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