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憾 傳奇工程師逝世!報告救星「剪下、複製、貼上」編輯功能發明者

2020-02-20

引用來源網址:



發明「剪下、複製、貼上」等編輯功能的美國傳奇電腦工程師泰斯勒(Larry Tesler)在當地時間17日逝世,享壽74歲。

1980年泰斯勒進入蘋果公司(Apple),開發多項蘋果產品,麥金塔和Lisa最早普及剪下、複製、貼上功能的個人電腦,很大程度上歸功於他,1997年離開蘋果時,最高曾擔任至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

綜合外媒報導,泰斯勒1945年生,1961年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主修計算機科學,從事一段時間的AI研究後,在1973進入帕羅奧多研究中心公司(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前身「全錄帕羅奧多研究中心」(Xerox PARC)工作,在這段期間內,發展出「剪下、複製、貼上」這3個劃時代的編輯功能。

全錄也在推特上致敬這名傳奇工程師,「剪下、複製、貼上」發明者、前全錄研究員泰斯勒星期一逝世,多虧了他的創新思想,讓您們的工作變得更輕鬆,請和我們一起歌頌他。






延伸閱讀->武漢肺炎延燒 開學日到來 台南百所學校大消毒!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