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專訪福隆螺絲工廠-帶您進入螺絲的世界

2020-02-27

引用來源網址:

#筆者:溜溜球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東西,卻是每個家庭、工廠或是只要任何有用到桌椅相關都不可或缺,就像汽車不能沒有馬達、遙控器不能沒有電池。當然我們一般人只知道螺絲是什麼,卻不知螺絲其實也是可以細分的,而且不同的螺絲也會有著不同的功用,光是螺絲槽型就有好幾十種,更別說螺絲長度、螺絲的紋路,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
小編還記得有一次去螺絲行購買螺絲,當時沒想太多,只是稍微記得螺絲的形狀大小就出發了!到了之後告知老闆我要大概怎樣大小的螺絲,我馬上就看到老闆面有難色了...老闆表示光是差不多的螺絲大小就有十幾種,而且小編還不知道是哪種槽型,當下小編真的好想找洞鑽,超級丟臉。於是小編決定以後不管需要哪種螺絲,直接把舊有的螺絲帶去螺絲行(哈哈)


今天小編邀請到福隆螺絲工廠負責人帶大家進入螺絲的世界,來看看我們平日這個不起眼的小東西還能起多大的作用呢!

關於「福隆螺絲工廠」
「福隆螺絲工廠」成立於1979年,擁有40年卓越的承製技術以及專業螺絲知識提供,為專業金屬製造公司,專門生產各種材質之螺絲、 螺帽、華司、鉚釘、及CNC五金零件。同時提供客製化服務,能依客戶所需訂作特殊規格產品,希望能為客戶降立成本,提高競爭力,若有需要請與福隆螺絲工廠連繫,將會竭誠為您服務。

螺絲小簡介
螺絲的主要功用是接合二個物體,或者是固定一物體的位置。螺絲通常可隨意移除或重新嵌緊而不損其效率,亦比釘提供更大的力量,也可重覆使用。大部份螺絲的螺紋都有一定的方向,順時針方向旋轉時可將螺絲鎖緊,這種螺絲稱為右旋螺絲。與上述螺絲相反的左旋螺絲,只有在特定情形下使用,例如有些應用下螺絲會受到逆時針方向的力矩,右旋螺絲會因為受到的力矩而使螺絲轉鬆,此時就需要使用左旋螺絲,例如腳踏車的左側踏板就會使用左旋螺絲。不過汽車左右側的車輪都是用右側螺絲旋緊,沒有資料顯示車輪鬆脫與螺絲旋紋有直接關係。

 
小編列出的這些還只是九牛一毛唷!實際種類多到眼花撩亂

福隆螺絲工廠一貫化的全方位製程能力
產品研發→模具設計→鍛造成型→二次加工→除油去屑→熱處理→表面電鍍→出貨品質檢測→包裝倉儲→出貨
接到客戶訂單時,將會開出工作命令,並給予批號,從製程到出貨,以批號控管進度;出貨後,以批號追蹤品質。替客戶嚴格把關並做到最好 。

負責人跟小編分享了福隆螺絲的客群,小編也發現,其實都是一些我們很常用到的生活用品!就能夠知道螺絲與我們多密不可分!
1.運動器材用螺絲
2.家具用螺絲
3.辦公桌椅櫃用螺絲
4.汽、機車、腳踏車等交通工具用螺絲
5.家電用螺絲 (如:電扇、電視、電燈、電話...等)
6.電腦及周邊設備用螺絲
7.各種電子數位製品用螺絲


當然負責人也告訴我們螺絲的認證需求是絕對不可少的!
2011年取得 ISO 9001
2007成為品質要求及服務優良之合格認證公司
2018 年再次通過 ISO 9001

看了這麼多福隆公司的介紹,當然要幫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螺絲的分類,最基本的就是5款分類,螺絲類、螺帽類、釘類、華司類、其他類
以下小編就帶大家來簡易的認識這些螺絲的分類唷!


1.螺絲類
螺絲螺釘為常見緊固件,可廣泛應用於不同產業,汽機車、電子電機、建築相關、機械五金、家電傢俱、自行車等產業之所需求的螺絲,頭型,材質,表面處理以及相關規範都不同。


2.螺帽類
螺母又稱為螺帽(英語:Nut),是一種固定用工具,其中心有孔,孔的內側有旋紋抑或特製無紋。螺母須於其相同牙紋之螺絲共用,以固定有關的接合部份。螺母比較常見的螺母為六角形,其次為四角,不過目前應用各產業開發,其螺母緊固件之形態也趨於多元。


3.釘類
拉釘(英文:Rivet),是一種機械緊固件,拉釘是用來永久固定工件,工件固定後,需要破壞拉釘或工件才能將已固定的工件分離,這一點和釘子及螺絲等緊固件不同。用拉釘固定或接合工件的方式稱為「鉚接」- wikipedia.


4.華司類
華司作用為填滿兩工件之間之空隙,其材質多為可變形之材質因應其相對填滿的空間。華司類可分為彈簧華司,一般華司,內齒華司,外齒華司,弧形華司,波浪華司等等類別。


5.其他類
其他類別,一般品六角板手 、車修油管螺絲、車修特製螺絲、圓頭型螺絲, 各種套管等等。



小編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每個東西既然被製造出來的,就一定有著它的功用,不論這東西是否起眼,也許因為時代的變遷,這些東西已經不再流行,但它們的確曾經功不可沒,也的確實實在在的幫助過我們。小編有時候在整理家裡的時候,看到一些過往的東西,心裡也是會充滿回憶的,相信大家也常常會有這種感受出現。而螺絲的存在我相信不管過多久,都會有著它的重要性,未來也許會有更多功能的螺絲出現,就讓大家跟小編一起期待吧!

看了這麼多,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多多少少對螺絲有再多一些的了解了呢!照例小編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工廠的連絡資訊唷!

福隆螺絲聯絡資訊
電話:06-2705002
傳真:06-2794034
地址:717台南市仁德區一甲里太乙路57號
E-mail:jing@flonscrew.com
E-mail:flon.com@msa.hinet.net
Facebook:福隆螺絲

網站:http://www.flon.com.tw/index.php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