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都是台南之光!AMD執行長蘇姿丰直追黃仁勳

2023-06-0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台南人基因強-不只黃仁勳是-台南囝仔-網點名amd執行長蘇姿丰-021800777.html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因為AI崛起,股價在今年翻漲160%,正式加入市值1兆美元的企業行列,成為首家半導體公司,加入市值兆元的俱樂部。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近日回台,一舉一動都受到大量關注,掀起一陣旋風及討論。日前就有網友指出,除了黃仁勳外,還有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也是「台南囝仔」,且兩人的成長背景相似,讓他忍不住感嘆「台南人的基因也太強了吧!」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近日在網路論壇「PTT」上,以「台南人基因是不是特別好?」為題發文,並指出,最近風靡全球的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是在台南出生的,9歲時跟家人一起移民美國,不僅如此,另一家科技大廠超微(AMD)執行長的蘇姿丰也是台裔美國人,且也是在台南出生,3歲時才移民到美國,兩人的成長軌跡十分相似,且同樣身為「台南囝仔」,原PO也忍不住大讚「台南人的基因也太強了吧,有沒有沒有台南人基因特別好的卦?」

超微(AMD)現任執行長蘇姿丰出生於台灣台南,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電氣工程系,並取得學士、碩士、博士學位。根據《富比士》報導,2014年,當時53歲的蘇姿丰成為AMD執行長時,這家晶片製造商正處於走下坡時期,公司當時解雇了25%員工,且負債22億美元,股價也徘徊在2美元左右。在蘇姿丰的帶領下,開始了轉型,且這也是矽谷史上最重大的企業轉型之一,最終,在不到10年的時間內,公司股價翻轉暴漲近30倍。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點名身為「台南囝仔」的名人,「真的,李安也是臺南人」、「世首美子瑜、王建民,真的地靈人傑」、「林志玲、周子瑜也是阿」、「王建民也是臺南人」、「誠品的吳清友也是」、「這是一個地靈人傑的地方」、「論出生地成就,台南人應該沒人能贏」、「台南是風水寶地」。

但也有網友反駁指出,「跟台南無關,重點是他有出國......」、「重點是美國長大吧」、「是美國的環境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重點是移民」、「你只看到他們是哪裡人,卻忘記他們是在哪成功」、「跟台灣沒關係,是美國的環境太好」、「以前有能力移民的本來就不差,基因問題」、「那些出國也肯努力,才有成就」等。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