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出國旅遊的最佳幫手!「GPT旅行翻譯器」推薦給您

2023-05-22

引用來源網址:



出國旅遊如果語言不通的話,常常會遇到很多困擾,可能有在日本鄉下無法用英文問路,導致找不到車站的血淚史,通常很在意的旅人們都會租翻譯機來應對語言問題,但現在有台灣開發者超級佛心的設計出「完全免費」的ChatGPT旅行翻譯器,只要打開網頁,就可以使用囉!

自從疫情逐漸降溫,海外旅遊風潮愈來愈夯,無論是日本、韓國或是泰國,都是不少人心中首選的出遊聖地,但說到海外旅遊就必然得面對一個問題,那就是「語言」,尤其你想要自由行的話,至少得具備一定程度的外語能力,在交流上比較不會有阻礙;不然就是要熟練掌握 3C 技巧,例如透過 Google 翻譯的雙向翻譯進行溝通,但用過都知道,Google 翻譯的品質真的只是堪用水準,不過別擔心,今天要來和各位分享近期超熱門的「GPT 旅行翻譯器」,讓我們趕緊看下去吧!

「GPT 旅行翻譯器」本身支援語音與文字輸入翻譯,也提供自動轉向、歷史紀錄查詢等功能,且除了繁體中文、英語、日語、泰語、韓語以外,包含亞洲其他地區的越南語、馬來語、印尼語、阿拉伯語、土耳其語、希伯來語,以及歐洲其他地區的希臘、俄國、西班牙、法國、義大利、德國、克羅埃西亞、葡萄牙、荷蘭、捷克、丹麥、芬蘭、匈牙利、挪威、波蘭與瑞典等地區語言。

至於「GPT 旅行翻譯器」翻譯的速度,取決於當前網路的速度,所以使用上還是要注意自己的網路品質喔。


翻譯器功能教學

打開 GPT 旅行翻譯器網頁之後,就會看到畫面,雙向都有翻譯功能,一個面向你,另一個面向對方,方便雙方閱讀。另外這翻譯器是串接 ChatGPT,不是 Google 翻譯這種免費服務,開發者完全免費讓大家使用,因此會有廣告,有時候還會有彈出式廣告,這部分就要接受一下。

▼【翻轉功能】

為了方便大家使用順暢,開發者很用心的設計「反轉介面」,打開GPTx旅行翻譯器的時候,就會是翻轉的樣子,讓你不用將手機轉向,自己和對方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當然也可以點選[180度的按鈕],轉回來面向自己喔!如果需要翻譯給對方看,不需要把手機轉給對方看,可以自己邊打字,對方直接看到翻譯喔!超級方便!



▼【語言切換】


目前這個旅行翻譯器支援繁體中文、英語、日文、韓文、泰文、西文、法語等26種語言,而且可以任意更換輸入和輸出的語言喔!



上方選單可以設置語言,這款翻譯器是台灣開發者製作的,因此最上方四個是台灣最常使用的語言,分別為繁體中文、英與、日本語和韓語,下方還有非常多語言選擇,如:泰語、馬來語、越語、印尼語、俄語、西班牙語、法語等等,向你的這一面應該都是設置繁體中文。

去日本旅遊時,就可以用這款翻譯器,說出你想要問的內容給對方看,然後對方再用另一側的語音輸入來回答問題,相較於一般翻譯器好用非常多,也更加順暢。

作為比較,下方是這款 GPT 翻譯器 vs Google 翻譯的結果:
Google 翻譯:「この近くに居酒屋はありますか?」
GPT 翻譯器:「すみません、この近くに居酒屋はありますか?」

這個「GPTx旅行翻譯器」真的是超好用的旅行神器,而且有設計180度反轉介面超級貼心!而且用語也比較有禮貌,不用擔心在不知不覺得罪人,不過如果不是英文翻譯,偶爾還是有翻譯不太準確的問題,但若只是旅行溝通需要,這真的是一款非常實用的免費翻譯工具。

對於經常出國旅遊,或近期有規劃出國玩的人,非常推薦先把這服務加到我的最愛,真的比 Google 翻譯、DeepL 等一些服務的翻譯品質好非常多,介面也很適合出國跟外國人對話用。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