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超級卡哇伊!大肚花燈車是大西瓜!

2019-12-11

引用來源網址:

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市府將進行花燈車遊行,因大肚的特產西瓜,因此大肚區公所設計的花燈車是一輛超卡哇伊的大西瓜,還配合大肚的磺溪書院、藍色公路等在特景點元素,主題為「西瓜出狀元」花燈車,一旦正式亮相,將會擄獲親子們的心。



明年台灣燈會在台中舉行,主燈區在后里,從明年的2月8日展至2月23日,副燈區在文心森林公園,從今年的12月21日展至明年2月23日,而且此次的台灣燈會還會舉行29個公所所設計在地特色的花燈車踩街活動,要讓此次的台灣燈會更活潑更有趣。

大肚區的農特產是西瓜,佔了台中市產量30%,大肚西瓜相當知名,此外,大肚還有磺溪書院,每年都會為考生舉辦祈福,另有藍色公路、追分車站等景點,大肚區公所便把大肚的農特產及景點都元素都納入花燈車內,設計出「西瓜出狀元」的花燈車。

大西瓜後方有狀元娃娃,代表磺溪書院,車尾還有藍色公路造型,還有民眾騎著單車,到了晚上車輪還會亮,好像在跑。

大肚區公所設計的「西瓜出狀元」花燈車,以大西瓜為花燈車的主題,長得非常可愛,有點像西瓜版的尼莫,大西瓜上還有小西瓜,在一定時間會有文昌君跳出來。

另外大肚還有追分車站,狀元娃娃下方是追分車站的造型,還有瑞井古井等,大肚的人文風情全部都在此輛超卡哇伊的「西瓜出狀元」花燈車。



大肚區長白峨嵋表示,「西瓜出狀元」花燈車將在19日在大肚區公所點燈,並且在20日參加市府的花燈車踩街活動,未來還會有一次踩街活動,在二次踩街後就會在后里主燈區展出,讓每一個花燈車就如同行動展區一般。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