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國火車驚傳撞上垃圾車,嚴重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2022-06-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628/2282124.htm

美鐵(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一列載運243名乘客、12名車組人員的列車,在行經密蘇里州一處鐵道與柏油路交會的十字路口時,撞上一輛垃圾車,導致列車嚴重出軌翻覆,當局指出目前至少50人受傷並有3人死亡,但詳細死傷狀況仍只有初步報告,並未有更確切的細節。

綜合外電報導,該輛美鐵列車27日從加州洛杉磯啟程前往芝加哥,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42分行經密蘇里州曼敦(Mendon)時,在鐵道與一般道路交會口遇上一輛垃圾車闖入,列車迎頭撞上,隨即嚴重出軌翻覆。意外發生地點位於堪薩斯城東北部郊區,當時有243名乘客和12名車組人員在車上。

美鐵發言人伍德茲(imberly Wood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乘客傷亡人數。據了解,已知死亡的3人中,2人為列車人員,不清楚是車組人員或乘客,另1人則是垃圾車駕駛;事件造成8節車廂與2節火車頭出軌,當局也派出8架救援直升機前往載運傷患,鄰近4個郡的人員也前往參與救援。

警方表示,該列火車位子全賣光了,代表火車是坐滿乘客的,救援團隊安排巴士將生還者載往附近學校,傷者則被送往醫院。警方坦承目前仍有乘客被卡在翻覆的車廂裡,救援團隊已出動電鋸等器具切開車廂。

事實上,這是2天內發生的第二起美鐵列車撞民車事件,前一日一輛美鐵列車在加州布倫特伍德(Brentwood)一處交會路口撞上一輛民用車輛,造成民用車輛上3人死亡、1名成年人和1名孩童重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