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火車共有5筆結果

  • 美國火車驚傳撞上垃圾車,嚴重出軌翻覆,釀3死50傷!

    美鐵(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一列載運243名乘客、12名車組人員的列車,在行經密蘇里州一處鐵道與柏油路交會的十字路口時,撞上一輛垃圾車,導致列車嚴重出軌翻覆,當局指出目前至少50人受傷並有3人死亡,但詳細死傷狀況仍只有初步報告,並未有更確切的細節。 綜合外電報導,該輛美鐵列車27日從加州洛杉磯啟程前往芝加哥,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42分行經密蘇里州曼敦(Mendon)時,在鐵道與一般道路交會口遇上一輛垃圾車闖入,列車迎頭撞上,隨即嚴重出軌翻覆。意外發生地點位於堪薩斯城東北部郊區,當時有243名乘客和12名車組人員在車上。 美鐵發言人伍德茲(imberly Wood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乘客傷亡人數。據了解,已知死亡的3人中,2人為列車人員,不清楚是車組人員或乘客,另1人則是垃圾車駕駛;事件造成8節車廂與2節火車頭出軌,當局也派出8架救援直升機前往載運傷患,鄰近4個郡的人員也前往參與救援。 警方表示,該列火車位子全賣光了,代表火車是坐滿乘客的,救援團隊安排巴士將生還者載往附近學校,傷者則被送往醫院。警方坦承目前仍有乘客被卡在翻覆的車廂裡,救援團隊已出動電鋸等器具切開車廂。 事實上,這是2天內發生的第二起美鐵列車撞民車事件,前一日一輛美鐵列車在加州布倫特伍德(Brentwood)一處交會路口撞上一輛民用車輛,造成民用車輛上3人死亡、1名成年人和1名孩童重傷。

    2022.06.28

  • 深夜車禍!男子閃車失控,誤闖平交道,遭火車輾傷重不治

    嘉義一名男子昨天(7)晚間,開車行經台一線水上路段,疑似車速過快,來不及閃避一輛迴轉車輛,失控衝進火車鐵軌,遭一輛火車撞上,整輛車卡在火車頭底下,拖行超過400公尺,警消人員到場,出動拖吊車花3個半小時,將損毀的車輛拉出來,但駕駛已經明顯死亡。 轎車在路口迴轉,突然後方一輛黑色轎車經過,疑似車速過快,整輛車失控往右飛出去,翻過柵欄掉進火車鐵軌。 整輛車撞成一團廢鐵被壓在火車頭底下,拖行超過400公尺,警消人員花三個半小時,才將車輛從火車底下拉出,駕駛已經明顯死亡。 地點就發生在嘉義縣水上鄉,平交道就在車道旁邊,中間只隔著一道柵欄,路邊的行道樹,被撞得東倒西歪。 7日晚間11點多,駕駛行經台一線,275公里水上路段,疑似車速過快,來不及閃避一輛迴轉車輛,車頭瞬間往右偏脫離車道,先是撞上一棵行道樹,再飛越柵欄掉到火車鐵軌上,當時一輛北上區間車,正好經過當場撞上去,火車上有20名乘客,都沒有受傷最後由台鐵接駁離開。 記者vs.員警:「(前面那邊有撞到樹再飛進來),對撞到樹飛進來的,(飛到鐵軌裡面去),對。」 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是一名來自台南的40歲蘇姓男子,深夜開車上路沒想到失控撞進鐵軌,後續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

    2022.04.08

  • 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台東舊火車站變身浪漫紅藜花園

    台東「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迎春活動「台東紅藜季」即日起至2月9日在台東轉運站亮眼登場,以開放式的舊火車站為場景,從戶外裝置藝術到月台上玻璃屋都融入了紅藜元素,同時搭配繽紛草花營造出浪漫文青的氛圍,春天最美的一抹紅藜,農曆春節千萬別錯過。 水保局台東分局、台東縣政府和台東縣農會聯手打響「台東紅藜」名號,今年在舊火車站的草地區鐵軌周邊打造鐵道花海及紅藜裝置藝術,二個籠型紅藜主題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打卡,分別是以鞦韆為主角的「春天粉盪漾」,及透過顏色及大小球體營造春天活潑氣息的《繽紛總動「圓」》,還有呼應紅藜垂墜之美意象的竹編隧道,夜晚現場透過燈光照射呈現視覺的魔幻美感。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表示,台東環境適合紅藜生長且品質高,深受企業大廠青睞,爭相投入研發相關產品,從加工與即食品的零食點心、麵條炊粉、烘培食品、酵素及風味酒等,跨足到精品寵物食品及生技領域,如面膜、美妝沐浴用品、營養補充品等多元應用,台東紅藜產業發展邁入第5年,已趨向成熟穩定,未來將由青農企業及各大廠契作帶入新的里程碑。 此外,月台上融入紅藜元素和繽紛花草搭配佈置的玻「藜」屋,襯著光影營造唯美浪漫文青的花園氛圍,同時介紹台東紅藜特色及展示紅藜周邊相關商品,讓造訪民眾和遊客認識台東紅藜及紅藜的多元用途。 台東紅藜季除讓民眾賞紅藜,讓民眾打開五感體驗台東紅藜的迷人風貌,以及可以融入日常的實用性,也能同時「嚐紅藜」與「買紅藜」,27日至29日舉辦「藜」最紅市集,展售紅藜美食及點心、紅藜養生食品與紅藜花圈等。台東走春小旅行,推薦民眾結伴感受紅藜喜氣及走春的樂趣,穿梭在浪漫的軌道中拍照打卡,用倩影紀錄美好的假期回憶。

    2020.01.22

  • 台東火車站科技執法系統啟動 臨停逾3分鐘逕行舉發

    台東火車站車輛違停狀況令人詬病,台東縣警局維護站前交通秩序祭出霹靂手段,即日起啟動科技執法系統,針對占用下客車道臨時停車等候乘客車輛進行錄影蒐證,逾3分鐘未駛離或空車進入者,將會透過違規影像辨識自動逕行舉發,裁處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 台東縣警局表示,台東火車站違規停車一直為民眾及遊客詬病,嚴重影響行車動線,駕駛人貪圖便利,占用下客車車道等待接親友及旅客,參酌新北市及嘉義市等火車站以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成效顯著,因而爭取經費仿傚設置,以遏阻火車站違規停車,維護站前交通秩序,減少警力負荷。 另外,在大客車停車區經常發現駕駛人逆向行駛行為,危及離站車輛安全,這項科技執法設備也增設逆向行駛辨識取締功能,避免逆向行駛違規行為影響站前行車秩序及安全。 縣警局表示,即日起將進行系統測試暫不舉發,籲民駕駛人配合規定依序停。 目前火車站前以分隔島劃設區分「上客區」及「下客區」,提醒民眾依前往火車站目的配合車輛分流,如需臨時停車時等候,將車輛停放在「上客區」,以維護站前交通順暢。

    2020.01.22

  • 沉睡大白熊現身嘉義火車站!民眾瘋狂搶拍

    2019最後一個月有許多精彩活動陪大家迎新年!包含沉睡大白熊藝術裝置出現在嘉義車站,更多12月最新最快的旅遊情報不斷更新! 超療癒新打卡點!沉睡大熊現身嘉義車站! 嘉義熱門打卡景點「沉睡森林」中的動物們都閉著眼沉睡著,可愛萌樣瞬間爆紅,嘉義市府為了迎接耶誕節和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特地將3公尺高的大白熊放置在嘉義火車站前,圍著紅白配色昏昏欲睡的白熊,讓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駐足合照,還笑稱:看他圍著圍巾覺得好熱!市府也預告接近農曆新年還會有除夕版的沉睡大熊展出,期間限定的童趣展覽,來嘉義旅遊的遊客們千萬別錯過了! DATA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28號(嘉義車站)

    2019.12.17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