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草本涼感衛生棉推薦挑選指南:輕薄涼感要挑對才是舒適的

2020-10-14

引用來源網址:

#小編姍姍

衛生棉是每位女性的一生當中一定會使用到的東西,它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也是女性時常討論的話題,而很常聊到的問題就是「哪款衛生棉好用」和「哪種超雷,千萬別買」。

衛生棉品牌和種類琳瑯滿目,實在是很難選擇到底要買哪種,依照預算考量、個人喜好等因素想選沒用過的牌子試試看,都是讓人足以呆站在衛生棉專區前面10分鐘的難題。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挑選衛生棉的訣竅,還有一些衛生棉常見的詬病,希望大家都可以挑到滿意合適的小棉棉~

草本衛生棉推薦


怎樣的衛生棉才是真正能夠帶來舒適的?

【不脫棉、不起屑】
這應該算是選購衛生棉的最基本條件了吧。不管包裝再好看、價格再便宜、剛換上的時候再舒服,只要會脫棉起屑都是直接OUT

在經過幾個小時的摩擦之後,有些衛生棉的纖維會「浮起」,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它像棉花糖一樣一絲一絲的,甚至還有像小毛球的屑屑。

如果你發現你的衛生棉會有這種情況,別以為是自己太久才換新棉或是動作太多才這樣,是你該換品牌用了。


【完全吸收液體】
不得不說現在大多數衛生棉在設計上很厲害的一點就是,吸收液體之後不會再回沾皮膚(不過剛吸收或吸太多還是會發生),這樣的設計除了比較乾淨以外,也可以讓私密處保持乾燥而讓細菌不易滋生。

但是!棉量較少或較薄的類型就很難做好這一點,剛換上的時候很舒服,卻在幾次的出血後就開始感覺濕濕的、不舒服。

有些姊妹在經期前後的分泌物會比較濃稠,或是在出血量比較少的時候,所使用的護墊和量少型衛生棉就很容易出現這樣的狀況。


【輕薄】
現在很多衛生棉都主打輕薄無感,小編第一次使用薄型衛生棉的時候,真的是直接愛上,還拋棄了其他舊有的罐用品牌。但是用久發現,舒適度其實沒有這麼高。我當時會那麼喜歡薄型衛生棉主要是因為兩個原因:鼠蹊部的摩擦感減少、感覺比較不悶熱,的確舒適許多,不過後來我只有在量少的時候才會用它。

上一點有提到,大多數薄型衛生棉吸收不回滲的表現其實並不亮眼,雖然吸收量不亞於一般衛生棉,但在吸收液體之後的觸感真的……就像內褲裡有一條濕紙巾。

最重要的部分是,薄型衛生棉對肌膚的服貼度真的大輸特輸(貼內褲還OK不太會跑位),每個品牌都是,畢竟它的設計就是「一片」,沒有側邊、深紋路的設計。現在我自己選購衛生棉,也還是會希望薄,但棉體要是那種手指摸起來是軟的、稍微有點厚度可以貼合皮膚的。


【涼感】
草本涼感衛生棉系列在夏天賣超~好,涼涼的讓人感覺好像比較乾淨、不悶熱,是許多女性的心頭好。不過!不曉得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在換上不涼的衛生棉的時候還是會覺得涼涼的,這樣的殘留狀況其實不太好,涼感衛生棉的「涼」應該僅限於在衛生棉上,而不是皮膚

吸收液體過後,無論是血或是汗,有些衛生棉的涼感會更突出,反而不太舒服,甚至覺得很濕、很想換掉,結果到廁所一看,才吸了一點點而已就要換,感覺超浪費。


草本涼感衛生棉

【統整以上,值得買的衛生棉】
◆ 使用狀況要可以長時間穩定
◆ 吸收快速不回滲、吸收後依然乾爽
◆ 貼內褲不亂跑、不捲邊
◆ 觸感柔軟和肌膚服貼
◆ 自然涼感不刺激,換棉不殘留

小編在這邊想分享一個
草本衛生棉推薦品牌:悅舒適

我覺得他們家的衛生棉很符合上述的理想條件,雖然不是在藥妝、賣場這種實體店面找的到的大眾品牌,但是他們的產品完全以舒適和健康為目標,選用的材料都是對人體有益的,而且內容物單純。衛生棉也通過SGS檢驗,證明健康和安全性是沒有問題的。


●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檢驗報告
PH值(7.18)
可遷移性螢光物質(陰性)
吸水倍數(47.6)
無重金屬 
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滅菌率達99.9%
(檢驗報告的圖片在他們的
官網看得到)


草本衛生棉

悅舒適是健知樂生技有限公司的衛生棉品牌,其設計團隊對於女性健康是有認知的,因此針對女性泌尿道有50種以上微生物的菌叢、生理期前後抵抗力減弱的狀況,添加了8種漢方草本精華;更是開發了奈米銀負離子結合遠紅外線的纖維應用在棉體中,使他們的衛生棉能達到抑菌、促進微循環的效果,從小地方照顧女性健康。

健知樂的網站中也有許多有關女性健康的知識分享,那些文章很值得去看。在購買方面,推出各種折扣、累積點數回饋,團購甚至可以有69折的超高折扣,讓大家照顧追求健康舒適的同時也照顧荷包。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